金亚太简讯

骨科医生埋尸案二审宣判:维持故意杀人罪,赔偿125万,改判10年

浏览量:时间:2016-06-30

骨科医生埋尸案二审宣判:维持故意杀人罪,赔偿125万,改判10年

2016年6月28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骨科医生埋尸案二审宣判。鉴于在二审中,李今朝与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达成了赔偿协议,取得了受害方的谅解,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一审法院确定的罪名,以故意杀人罪改判李今朝有期徒刑十年。省高院同时裁定,准许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撤回对一审判决民事部分的上诉。

11.jpg

本案被告人李今朝曾以医疗事故罪被批准逮捕和审查起诉,我所王亚林律师、黄新伟律师接受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担任被害人的代理人,在代理过程中,提出过多份侦查建议和代理意见,最终公安机关改变罪名,以故意杀人罪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在一审开庭之时,我所律师出庭代理被害方进行控诉并提起民事索赔。一审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今朝死刑缓期执行。

此后,李今朝上诉,王亚林、黄新伟律师再次接受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继续代理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提起上诉。二审之中,被告人与被害方在法官的主持和双方律师的参与下,就民事部分达成了调解协议,李今朝家属自愿代赔125万元并将赔偿款转付法院,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撤回对一审判决民事部分的上诉,代理人不参与二审的法庭审理,在二审判决送达后将赔偿款支付被害方。

至此,历时两年多,本案一审、二审圆满结束,这起轰动全国的案件是我所律师在为美少女周岩毁容案提供法律援助后的又一起法援案件的力作。近两年来,我所已经办理了近二十件法律援助案件,我所律师将以追求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为己任,扶弱济危、仗义执言,为弱者撑起法律的天空。

链接:

本所律师为“涡阳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中被害人家属提供法律援助

本所律师对“涡阳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提出侦查建议

涡阳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李今朝医疗事故案

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新进展 儿子帮助毁灭证据被刑拘

“涡阳李氏骨科医生埋尸案”第三次提出侦查建议

周岩被毁容案件的主要办案记录和代理词

合肥“毁容少女”周岩上诉:不满一审172万赔偿

合肥“毁容少女”周岩上诉:不满一审172万赔偿,李智贤律师继续提供法律援助

  “合肥少女毁容案”民事赔偿二审今日宣判,周岩获赔180万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预告】——刑事下午茶之案件研讨

下一篇: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第六期刑事下午茶如期举行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