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律师

•刑事辩护:如何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律师?记住下面五点

浏览量:时间:2021-08-21

 

有人问这么一个问题:如何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律师?

实际上,大多数当事人心中或许都会有这么一个疑惑或纠结——找律师真的太难了。

其实不管是刑事案件还是民事案件,如果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律师,或许事情会事半功倍。

而如果找的律师,不太恰当,不太合适,事情往往有可能会事倍功半,甚至最终把案件搞得一地鸡毛。

特别是刑事案件,更应该慎之又慎地找律师,因为毕竟他所关乎的是当事人的自由,甚至是生命。

刑事辩护:如何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律师?记住下面五点,无需再纠结

 

而要想找到最合适的律师,不外乎要从下面几个方面来认真考察:

1,看律所是否专业?

2,看律师是否专业?

3,看律师写的文章是否专业?

4,看律师的案例是否成功或经典?

5,亲眼看一下律师双方之间是否有眼缘?

第一,先要看这个律师事务所是否专业?

如果一个律师事务所是专业化的,只做刑事案件,因为专注,所以专业,这种情况下,这个律师事务所里面的律师大概率水平不会太差。

毕竟一个专业化的律师事务所在引进律师的时候一定会特别的慎重,要有一定的门槛,同时也比较注重年轻律师的培养。

比如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刑辩分所的要求就特别高,新进的律师基本上都是985、211的刑法学、刑诉法学的硕士研究生。

这是最低要求。

尽管我们现在不能以学历论英雄,但是目前来讲,学历是鉴别一个人能力高低的最经济的办法。

刑事辩护:如何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律师?记住下面五点,无需再纠结

 

第二,要看这个律师是不是专业化的律师?

一个律师如果只做刑事案件,那么因为聚焦的原因,他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研究刑事辩护上,其水平必然要比其他万金油型的律师要高那么一点点。

同样的,因为专注于某一类型的案件,坚持一段时间后,在这个领域内的名声大概率会比较好一些。

这个时候,这一类律师基本上都会爱惜自己的羽毛。

因为只有做好每一个案件,服务好每一个客户,他才有可能形成口碑效应,让自己的业务能力发挥到最好,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

第三,可以从网上搜集一下该律师所撰写的文章,或者是编写的书籍。

一个经常撰写文章、编写书籍的人,大概率应该是一个知识渊博,善于总结的人。

长期的总结经验,必然会反应到律师个人的职业能力上,表现为职业能力,经过反复的迭代水平会越来越高。

毕竟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领域,任何一个人只有善于总结成功经验,吸取失败教训的人,才有可能蜕变成更强大的自己。

比如金亚太律所的张世金、丁大龙,都靠着写文章,在刑事辩护领域闯出来不错的名堂。

刑事辩护:如何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律师?记住下面五点,无需再纠结

 

再比如广东广强所,基本上人人能写,一个赛过一个,吴杰臻、曾杰、肖文彬、张王宏、李伟……

如果写下去,应该至少还是十几个,单独一个所有那么多能写会讲的人确实不一般,全国应该也是独一份的。

这就形成了一个很特别的效应,在全国范围内,只要在自媒体上,都有可能见到广东广强所。

见的次数多了,生人也变成了熟客。

第四,可以通过裁判文书网,查看一下该律师之前所办理的案件。

目前各个裁判文书网上,案例库中的案例都已经超过一个多亿,只要想搜索任何一个律师的案例,大概率都会在案例库中出现。

这种情况下,研究一下这个律师曾经办理案例的结果,是成功的多还是失败得多,基本上也就能搞清楚这个律师的水平究竟如何。

刑事辩护:如何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律师?记住下面五点,无需再纠结

 

第五,最后要当面看一下对于这个律师的感觉如何。

律师和委托人之间,最关键的还是要有一种信任。

只有相互信任,或者说更重要的是委托人要相信律师,那么律师的能力才有可能得到最充分的发挥。

否则的话,在一种被质疑的状态下工作律师的水平能发挥到几成,也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当事人在委托律师之前,一定要亲眼看一下律师双方之间是否能有一种特别的信任。

如果有,就委托。

如果没有,就另找高手。

刑事辩护:如何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律师?记住下面五点,无需再纠结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看守所相关小知识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