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的作用

•刑事辩护:打官司,一定要请律师吗?

浏览量:时间:2021-08-21

前段时间,有人咨询这个一个问题——打官司,是不是必须请律师?不请律师能不能打赢官司?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是太好回答,说不需要请吧,非律师所愿,大家都不请律师,律师是要饿死的;说必须请吧,也有点过不了自己良心这一关,毕竟有些当事人确实不需要请律师。

 

刑事辩护:打官司,一定要请律师吗?

 

实际上,究竟要不要请律师,至少有好几个因素来决定:

一,要看案件的复杂程度。

如果案件特别简单,一般人都能搞得明白,请不请律师没什么太大区别。

因为特别简单的案件,当事人自己只要大概能说明白,法官就能帮你把案件处理了,而且可能更漂亮,还不用花钱。

这种情况下,就没有必要委托律师,浪费这个费用。

相反,如果案件特别的复杂,甚至是疑难复杂案件。

刑事辩护:打官司,一定要请律师吗?

 

这个时候就不是一般人能搞定了,甚至律师都不一定能搞定。这时就必须请律师,而且要找那种专业的律师,因为不是都说要对症下药嘛,专业律师至少能找到病根在哪里,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如果一个律师和你的业务不对口,那么你请了他和你自己去打官司也没什么太大区别,他可能也不太懂你这个专业内的事情。

果真如此,这个律师费不也是白花了吗?

所以,专业的事,还是要专业的律师来做,才行。

二,就是看你对于法律掌握程度的多少。

如果你对于法律还是掌握得比较多,足以应付你这个案件,那你当然也没有必要去委托律师,浪费钱财。

当然,如果你对于钱一点都不在乎,那属于例外,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之内。

相反,如果你对于法律一点都不精通,或者说一窍不通,那你最好还是不要太吝啬这些律师费用,最好花钱找一个特别专业的律师来帮你处理案件。

这样或许会给你省下一大笔的费用或者避免更大的损失。没有想到,要去监督对方如何用钱。

刑事辩护:打官司,一定要请律师吗?

 

三,该请律师,而不请律师,会不会有严重后果?

有人或许会说,我有钱、有实力,就不请律师,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

实则不然,看个案例,或许会有不同想法。

比如前段时间有几个当事人在咨询房产买卖的合同纠纷,他们当时已经支付了好几千万,但是房屋一直没有拿到,因为消防过不了关,对方没有能办理出来房产证,此时就需要他们再继续将未到付款节点的剩余几百万一次性付清。

付清这笔款的目的是把楼房的扫尾工作整好,消防设施搞定,后面等着验收,一切就OK啦。

当时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要保证支付出去的将近一千万元必须实际用在该工程上,只要做到这一点,应该就不会出现多大的问题。

如何确保?

刑事辩护:打官司,一定要请律师吗?

 

实际上很简单。

他们只需要委托一个专业人士,比如一个会计或者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帮他们解决掉后续的问题,应该就能及时地拿到房产。

实际上,就是严格监督对方对于该笔款项的使用,或者说是控制着这笔款的用途,只有用在该项工程上,才能放款,一笔一笔严格控制。

但是,这样的情况没有出现,结局也没有按照刚才预想的方向走。

问题出在哪里呢?

刑事辩护:打官司,一定要请律师吗?

 

可能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没有想到,要去监督对方如何用钱。

其二、几个人中间没有人愿意承担这个责任,监督对方如何用钱,毕竟不是什么轻松活(实际上,他们不请专业人士,自己出人牢牢监督也未尝不可)。

其三、不舍得花钱请专业人士帮忙。

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最终的结果很不好,至今仍然没有拿到早就应该得到的东西。

损失不可谓不惨重,教训不可谓不沉重。

但是,又有几人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刑事辩护:打官司,一定要请律师吗?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作为一个刑辩律师,必须具备哪些基本素质?

下一篇:•想要解决冤假错案,三个条件必须同时具备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