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的作用

•律师的事前风险防范作用

浏览量:时间:2014-04-24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为自己买养老保险以防老,会带着雨伞防雨,会储备干粮防饿,会准备冬衣防寒……我们已经准备的够多,但是有一件事似乎都还做的不够,那就是预防犯罪。

许多当事人在咨询案件时都会对律师说完全没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会触犯刑法,而在律师对其案件进行初步分析后,很多当事人又遗憾的表明,如果早些知道这些自己不至于会触碰到法律的底线。律师们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除了竭尽全力维护当事人的权益外,他们还想说,其实社会生活中的你我他不仅仅是在犯罪后需要律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需要律师为我们指点迷津,保驾护航。

纵观刑事案子的起因,除极少数的恶性事件外,多数乃因为很小的事情而引发的。很小的事情何以恶化而悲剧收场,因为案件当事人不懂得保护自己,不知道如何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的方式行事。而在东窗事发前,又由于当事人不懂法,不知道如何做以进行最有效的弥补,以争取到对自己最有利的量刑情节。

对当事人来说,最佳的方式是与律师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有大事小事尽量向律师咨询,以免触碰法律。而在不小心做错事后,更是要及时向律师咨询,以免一错再错,贻误时机。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律师在诉讼阶段的作用

下一篇:•律师的法律和职业定位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