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律师

•聘请律师的注意事项和误区

浏览量:时间:2014-04-24

1、要给律师充足的调查取证和案头准备时间。如果临开庭的时候才聘请律师,律师很有可能因时间匆忙没有吃透案情,没有时间取证,可能造成法庭上的被动局面,甚至可能造成不利的诉讼结果。

2、对律师做出的有关您委托事项的法律风险承诺要有正确的判断和估计,不能要求律师对案件判决结果做出许诺。因为影响一个案件判决结果的因素很多,在诉讼过程中存在许多变数,作为律师只能在代理、辩护过程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另外,对律师不要有分外或律师执业规范所禁止的要求,比如不属于律师法律事务的要求,或让律师给您托熟人等等。

3、要对聘请的律师给予充分的信任,毫无保留地陈述案件的真实情况,以便律师对您的案件性质有一个正确的判断,理清复杂的法律关系,理出准确的代理或辩护思路。同时您还应相信律师对您提供的资料和案情都会严格保密,不会对外泄露。即使在代理工作结束后,律师也将负有保密义务,而且律师事务所的其他律师及辅助人员,对于了解到的委托事项的保密信息也负有保密义务。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请“有关系”律师应慎重

下一篇:•如何聘请或委托律师?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