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律师

•看守所相关小知识

浏览量:时间:2019-10-28

看守所羁押依法被逮捕、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的机关。

对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在被交付执行刑罚前,剩余刑期在三个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为执行。

 

一、看守所不收押以下人员:

1、患有精神病或者急性传染病的;

2、患有其他严重疾病,在羁押中可能发生生命危险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

3、怀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婴儿的妇女的。

 

何时能见到在押人员?

刑事案件中,法院判决生效以前,家属是不能和犯罪嫌疑人见面的,只有律师才能见到。

委托刑事专业律师。

家属在收到拘留通知书或了解到亲属被羁押到看守所后,应该第一时间委托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犯罪嫌疑人,以便及时了解案情,研究对策。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的近亲属(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姊妹)可以聘请律师。

 

三、亲属被羁押到看守所后该怎么办?

1、不用担心在押人员的生活保障,财政部门将拨款给看守所给养费,给养费包括在押人员的伙食费、衣被费、医疗费等。

2、可以给在押人员送衣物、充钱等,但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衣物:衣物不能带有金属、拉链、绳子。禁止送连体帽子上衣、牛仔裤。鞋子不能带有鞋带、金属,且鞋底须是软底,一般为一脚蹬的鞋子。

钱:可以充钱,但必须要现金。(拘留所也可以充钱,但必须是银行储蓄卡)。

眼镜:必须全树脂。

药品:需根据看守所工作人员通知。

禁止送烟、酒、食品!!!

合肥市看守所

接收地址:合肥市监管中心东门-家属接待大厅

上班时间:早上9:00~11:50下午14:30~16:50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如何找一名好的刑事辩护律师

下一篇:•刑事辩护:如何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律师?记住下面五点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