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助手

安庆市望江县看守所会见指南

浏览量:时间:2020-06-22

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春节后望江县看守所一直无法会见,近日,望江县看守所开放预约会见。笔者结合会见经验整理出会见指南,供各位律师同仁参考。

会见前准备:

1、望江县看守所会见可以电话预约(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预约),电话号码为0556-7171607。律师会见不需要提前排队。会见统一安排在监管中心的接待大厅,正常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下午2:30至4:00。

2、会见前需要登陆安徽省律师协会网站或者微信搜索公众号“安徽律协”,在通告一栏中找到《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律师会见工作的通知》,网址为http://www.ahlawyer.com.cn/SortHtml/1/List_42.html。

3、根据《通知》要求下载打印附件1:《防疫期间律师会见健康承诺书》、附件2:《防疫期间律师会见律师事务所审查意见书》。注意两份文件均需要签字和填写,第二份文件还需要律师事务所盖章和律所主任签字,在正式会见时一并提交。

4、正式会见前,需要到望江县公安局7楼,找汪副局长在会见介绍信上签字同意,由汪局长审核上述承诺书、审查意见书、律师证原件。(因汪局长不能电话预约,建议外地律师上午找汪局长签字,下午会见。)

5、准备物品:防护服、口罩、一次性手套、鞋套(根据律师人数准备),律师穿,在押人员不穿。

正式会见:

1、到达望江县看守所,车辆可以停在看守所院内(车位充足),在大门保安处需要书面登记,出示律师证、安康码。

2、到接待大厅后,出示安康码、书面的会见手续与承诺书、审查意见书,律师穿好防护服、口罩、一次性手套、鞋套。

3、会见时间不超过1小时,会见室内中间用透明亚克力板隔离,律师身穿防护服,戴口罩、手套、鞋套,与在押人员通过扩音器进行交流。

进入六月,刑事案件开庭增多,开放会见的看守所也在增多,疫情防控常态化,刑辩律师会见不易。请各位辩护人会见时注意防疫安全,愿否极泰来,国泰君安。

 

 

法律人,高正纲

法无止境、辩有乾坤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安庆市岳西县看守所疫情期间会见指南

下一篇:常见罪名之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罪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