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河南人到底惹了谁?千年一遇的天灾面前,竟然被人诅咒

浏览量:时间:2021-07-27

河南人到底惹了谁?千年一遇的天灾面前,竟然被人诅咒!

01

“河南人怎么不死光呢!平时在广东很牛逼的吗?专抢我客户”“老天有眼啊”。

——这是一个名叫婷婷的女士在朋友圈发的,据说是专门在广东做服饰生意。

河南人到底惹了谁?千年一遇的天灾面前,竟然被人诅咒

 

天灾面前,国家政府正在万众一心的救灾抢险,为了挽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不少人都没日没夜地在努力。

此时此刻,我们即便不能亲临现场救灾抢险,至少也应该在精神上向灾区人民提供支持。

不管怎么说,不管之前有多大的仇恨,此时都不应该过于计较那些曾经的过去。

当然,最最不应该的就是,不能在这个时间段发表不和谐的声音。

而这种严重伤害别人感情的言语,就更不应该出现。

河南人到底惹了谁?千年一遇的天灾面前,竟然被人诅咒

 

02

嘴虽然是自己的,但是,话却不能随便说,因为有时候随便说话往轻地说,可能导致倾家荡产往重地说,甚至出现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结果。

往远说,曾经的一句“我爸是李刚”,把一个家庭也给彻底地毁掉了。

往近看,之前的徽州宴老板娘,当着警察的面公然叫嚣:“我的狗很贵的,一条人命不就三四千万吗?你敢弄我的狗,我就弄死你家孩子。”

就是这段话,让她后悔一辈子。

河南人到底惹了谁?千年一遇的天灾面前,竟然被人诅咒

 

不知道他下辈子会不会夹着尾巴做人,反正今后绝对不敢这么嚣张了,因为目前的他已经为了当时的嚣张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如今网络特别发达,人人都有可能成为网红,一不小心触及到的人民大众的底线,就有可能引发全体网民的口诛笔伐,掀起轩然大波。

这个时候经过层层的传递,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被无限地放大,最终导致不可收拾。

所以,古人说“祸从口出”,确实不无道理。

河南人到底惹了谁?千年一遇的天灾面前,竟然被人诅咒

 

03

再往远地说,三国时期的一代枭雄曹操,同样也是因为一句话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尽管近代以来无数的专家学者,从客观的角度分析曹操的是非功过,大多数人都认为曹操功大于过。

但是在普通老百姓的记忆中,曹操一直都是一个白脸奸臣的形象。

这些根深蒂固的记忆都源自于曹操在三国演义中的一句话——

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尽管这不是曹操的原话,但是因为这句话仍然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绵延影响之现在。

曹操的原话是,“宁我负人,毋人负我”。

本来仅仅是一句普通的话,稍微改变几个字就变成了与天下人作对,让天下人倍加反感。

那个叫婷婷的女人,简单的一句话,就把整个河南人全部得罪了。

不得不佩服婷婷的勇气!

河南人到底惹了谁?千年一遇的天灾面前,竟然被人诅咒

 

作者:邹玉杰律师

九章刑辩创始人;安徽律师门户网创始人;

金亚太(亳州)律师事务所主任……

目标:穷二十年蛮力,救一百条人命!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遇到冒充律师的骗子,如何应对,方才妥当?

下一篇:女孩外出要谨慎,公安立案尽量人性化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