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江苏南京:高价“洗剪吹”8名“托尼老师”被判!强迫交易要不得

浏览量:时间:2020-03-16

高价“洗剪吹”,没钱帮助贷款:究竟是高端服务?还是强迫交易?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强迫交易涉恶案件,被告人是理发店的8名“托尼老师”。

【案件介绍】

2018年,大学生小王来到这家理发店剪发,被理发师强行涂上软化膏,并要求她办理会员卡。直到结束时理发师才告诉她消费上百,办会员卡可以享受优惠。

当时,多名理发师将小王团团围住,劝说其办卡,期间伴随强迫甚至言语恐吓。最后小王不得不同意办卡。

江苏南京:高价“洗剪吹”8名“托尼老师”被判!强迫交易要不得

 

其实,被这家美发店强迫办理会员卡的受害者,远不止小王一人。还有多名大学生起初只想简单理个发,等意识到上当受骗,想要离开时,却被逼迫花大量的钱办理会员卡。至于办理会员卡的费用,当然也不便宜,刷卡、微信、支付宝转账均可。

没钱?也没关系!手把手教你使用支付宝的“借呗”功能,逼迫大学生拿借来的钱办卡。

有受害者报案以后,警方经调查发现,至少20人曾在这家理发店被逼迫消费。

最后,8名“托尼老师”因强迫交易罪,被判处6个月到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案例摘自中国法院网)

江苏南京:高价“洗剪吹”8名“托尼老师”被判!强迫交易要不得

 

【法律分析】

上述案例中,理发师逼迫学生在店里消费,甚至不惜让学生贷款办卡,简直是无恶不作,显然属于情节比较严重,依照法律规定,已经涉嫌强迫交易罪。

关于强迫交易罪,《刑法》第226条是这么规定的:

“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下列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强买强卖商品的;

(二)强迫他人提供或者接受服务的;

(三)强迫他人参与或者退出投标、拍卖的;

(四)强迫他人转让或者收购公司、企业的股份 、债券或者其他资产的;

(五)强迫他人参与或者退出特定的经营活动的。”

所谓“强迫交易罪”,就是指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严重的行为。

江苏南京:高价“洗剪吹”8名“托尼老师”被判!强迫交易要不得

 

具体上述案例中,理发师们显然属于强迫学生接受高价低质的理发服务,这些服务并不是穷学生必须的,也并非学生自愿接受的,可见强迫的味道更浓。

【温馨提示】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防止上当,人人有责。

1、对于理发师们来说,想挣钱其实并不太难。紧挨着学校,如果拿出真正的诚意和实力,肯定可以吸引来不少客户的。

有了客户就必然会有钱挣。

而如果理发效果比较好,还会产生口碑效应,客户会带来更多的客户,如此就陷入了一个良性循环。

如此下去,还有必要担心挣不到钱吗?

还有必要用这种下作的手段,祸害善良的学生吗?

根本没有必要。

江苏南京:高价“洗剪吹”8名“托尼老师”被判!强迫交易要不得

 

2、对于学生们来讲,新到一个陌生的理发店,最好几个伙伴一块去,有事情的话,至少会有一个照应。

如果只有一个人去,遇到这种恶劣的情况。最好的应对策略是“好汉不吃眼前亏”。

先接受他们的服务,回头直接去报警。

或者找到一些其他的受害者,一起去公安机关报警,更能引起公安的重视。

如此的话,可以依据端掉他们的窝点。

江苏南京:高价“洗剪吹”8名“托尼老师”被判!强迫交易要不得

 

3、其实类似的事情,不仅学校周围会有,其他的地方也会有。

只是他们针对的是外地的陌生人,看着容易欺负的人,因为他们认为这些人即便被欺负了,被骗了也不敢把他们怎么样。

得手一两次之后,他们会更加膨胀,更加肆无忌惮。

但是哲学家不是说过吗?

若要一个人灭亡,必先让他疯狂。

所以膨胀和疯狂,基本上是一个人走向灭亡的前奏。

江苏南京:高价“洗剪吹”8名“托尼老师”被判!强迫交易要不得

 

如果您也对法律问题感兴趣,那么,我们欢迎您在留言里给我们分享,您对于类似问题的看法,或者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我们会挑选出最精彩的留言「置顶」,我们大家一起学习学习。

作者:邹玉杰律师

九章刑辩创始人;金亚太优秀刑辩律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

目标:做一辈子刑辩,防一万人失足!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死刑犯吃霸王餐,不付钱竟被打死:是为民除害?还是故意伤害?

下一篇:泉州欣佳酒店坍塌姐弟俩遇难:豆腐渣猛于虎,如何告慰死难者?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