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未成年聚众斗殴主犯获缓刑--金亚太法律援助在行动

浏览量:时间:2017-09-29

未成年聚众斗殴主犯获缓刑--金亚太法律援助在行动

作者:吴晓凡,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亚林刑事辩护团队成员,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研究员

2017年8月,本所接受长丰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由吴晓凡、张伟律师分别为涉嫌聚众斗殴罪的两名未成年被告人王某、李某某提供法律援助,担任其辩护人,为二人履行辩护职责。日前,该案由长丰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吴晓凡律师担任辩护人的第一被告王某获缓刑。

吴晓凡在本案侦查阶段介入案件,后第一时间约见了被告人王某,告知其相关法律规定以及了解案件相关情况。通过及时阅卷,吴律师进一步了解案情,并在案件移送起诉之前向长丰县人民检察院提交了从轻处罚的相关法律意见书。一审开庭时,吴律师作为辩护人准时出庭,并提出了“王某系自首、被害人存在过错”等辩护意见。公诉人认为王某系坦白,不构成自首,控辩双方在这里产生较大争议,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2017年9月8日,长丰县人民法院作出本案一审判决,采纳了辩护人吴晓凡的观点,认定被告人王某系自首,对其作出了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零六个月的判决,王某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其家人也对吴晓凡律师的工作表示非常肯定,对本案的判决结果表示满意。

法律援助是每一个金亚太人的神圣使命,我们相信在司法面前应当人人平等、不分贵贱,保护弱者、保护未成年人,金亚太法律援助一直在行动!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 反复将同一物品出卖给他人后又偷回的行为如何定性及犯罪数额的认定

下一篇:金亚太张伟、吴晓凡律师共同出庭为两未成年辩护——金亚太法律援助在行动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