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安徽省委政研室、国土厅、商务厅……又一批单位省委巡视结果公布(名单)

浏览量:时间:2016-07-17

 7月11日,“聊时局”独家发布了一批安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涉及2016年安徽首轮巡视中的18家单位。

近日,安徽省纪委官方网站,又发布了一批巡视反馈意见,涉及省国土厅、商务厅、省委教育工委等单位。

详情如下:

省委教育工委

7月11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代表巡视组向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苹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项中胜参加了反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党建工作抓得不紧,党的领导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主体责任缺失,“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执纪监督偏松偏软,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执纪监督不严,力度不大,重点领域或关键岗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够严格,干部管理问题较多,部分干部违规兼职、违规取酬问题严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监管较为混乱,大额资金支出缺乏监管,下属单位滥发补助问题突出。落实“八项规定”不坚决,“四风”问题仍较突出,私设“小金库”依然存在。

省商务厅

7月6日,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国云代表巡视组向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张长汉和巡视组部分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政治规矩意识淡薄,对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要求执行不力,在办公用房清理、市场贸易出口等方面,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甚至阳奉阴违、弄虚作假;部分公职人员行政行为不规范,不能做到依纪依规履职,在典当行和加油站审批、重大展会摊位和专项补贴资金分配中,利用职权谋取私利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机关财务管理混乱,存在隐藏收入、虚列支出、私设“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干部人事管理不到位,存在因人设岗、任人唯亲、干部交流配备不合理、少数干部调动和借用不规范等问题;“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弱化,纪检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突出。

省林业厅

7月11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代表巡视组向省林业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李彪参加了反馈会,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程中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责任担当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班子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执纪监督不严,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意识不强,“三转”不到位,执纪问责偏软。漠视纪律规矩,“靠林吃林”问题突出,骗取套取林业项目资金用于机关开支,利用职权违规收取费用,违规经商办企业。疏于监督管理,“林业资金不谋林”现象多发,挤占挪用、沉淀滞留和骗取套取林业项目资金。廉洁意识淡薄,执行八项规定不到位,违规购置超标小汽车,私设“小金库”,超额发放职工绩效工资、超范围发放评审费。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

省住建厅

7月5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国云代表巡视组向省住建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张长汉、张正友和巡视组部分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淅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住建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不扎实,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少数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党性观念不强;党组研究和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组织纪律不严,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突出。对党风廉政建设强调的多,但解决突出问题的实招少,廉政风险防控不力,问责机制不健全;政企不分,事企不分 ,规划院内部管理混乱,党纪政纪观念淡漠,滋生腐败隐患;有的单位商业贿赂问题严重,有损建筑规划行业形象;机关少数干部心思和精力分散,个别领导干部不能正确对待组织和同志,作风专断。协会、学会混乱,领导干部在学会、协会兼职取酬乱象突出。机关行政开支向下属单位摊派成为常态,且数额较大。

省国土资源厅

7月7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代表巡视组向省国土资源厅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俞伦洋、姚俊参加反馈会议,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爱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有缺失,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土地矿产资源管理中廉洁风险大,部分行政事权委托事业单位行使隐患大,系统内案件频发,一些涉案干部未及时受到处理;干部选拔任用中仍有薄弱环节,一些挂职借调干部管理不够严格,有的事业单位自聘人员不规范;部分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有的下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有的超发乱发奖金补贴,有的违规收取评审验收费,有的超标准购置使用公车等。巡视组还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7月6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代表巡视组向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汪德满、刘晓琳、潘友华参加了反馈会议,淮南矿业集团党委书记孔祥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党建工作地位矮化、活动虚化、作用弱化;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内部违规违纪问题处理不坚决;纪委监督责任失之于软,执纪问责不够严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到位。企业发展观有偏差,执行政策存在“绕道走”现象,一些管理人员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党员缺乏及时足额交纳党费的意识。违反廉洁纪律的案件易发多发,存在“靠煤吃煤”问题,物资采购环节廉洁风险高。干部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存在“带病提拔”问题,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比较突出。大操大办现象仍然存在,公车私用问题屡禁不止,克扣截留、吃拿卡要等损害职工利益的不正之风时有发生。部分拆借资金未履行报批手续,存在资产闲置浪费问题,项目投资程序不够规范,工程管理不到位。

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7月5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代表巡视组向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汪德满、刘晓琳、潘友华参加了反馈会议,淮北矿业集团党委书记王明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党的领导弱化,存在“国企特殊论”的思想;推进改革存在观望思想;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存在“空转”现象;纪委监督责任失之于软,对反映管理人员的问题存在“护家窝”的思想。企业发展观存在偏差;部分项目投资未履行国家规定的报批备案手续;一些管理人员未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党费收缴不及时、不规范。一些党员干部“靠煤吃煤”、以煤谋私,物资采购、工程招标不规范,有的基层单位乱发、滥发奖金福利。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委换届不及时,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比较严重,有“带病提拔”现象。管理人员与一线普通工人薪酬差距过大,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四风”顽疾没有彻底根治,公车管理不严格。部分项目投资进展缓慢,资金管理存在风险,工程投资管理不严,工程存在违规转包、分包问题。

省委政研室

7月7日,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组长陆勤毅代表巡视组向省委政研室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刘江颍和巡视组部分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省委政研室主任方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责任意识不够强;廉政监督缺乏有效抓手和平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性、复杂性在认识上有差距;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财务审批流程不够完善。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化程度不高;组织人事工作规范不够;一定程度上存在党内生活、请示报告、干部请销假等制度执行不严的现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招不多。联系实际、深入群众不够,对各地政研系统工作业务指导力度不大;全面落实王学军书记提出的“严细深实快”要求,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存在差距。

省担保集团

7月7日,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组长陆勤毅代表巡视组向省担保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刘江颍和巡视组部分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省担保集团党委书记钱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支持纪委工作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违法违纪问题突出;“老好人”思想严重,监督问责乏力;纪委监督责任弱化,查处问题不力。违规超额发放工资薪酬。所属部门存在滥用职权、违规收购个人担保债权等问题,下属公司存在违规发放直接贷款、违规担保等问题。集中采购项目人为规避公开招标。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干部选拔任用行业特色不突出,行政化色彩较浓;干部任用规矩意识不强,工作不规范。担保项目保后监管流于形式,多次发生代偿;信息化建设滞后,不能满足企业现代发展的要求。

省地矿局

7月6日下午,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组长徐根应代表巡视组向省地矿局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从文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党的领导有所弱化,看齐意识不到位,核心领导作用不到位,责任担当不到位。党的建设有所缺失,思想建设不重视,组织建设不扎实,制度建设不完善。管党治党从严不够,党委工作抓的不力,对地勘单位党委管理不严,存在问题整治不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薄弱,纪律审查不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不强,矿权运作、工程建设领域监管失控,执行“八项规定”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到位,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管理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和兼职取酬问题依然存在,“吃空饷”问题严重,个人重要事项报告不实。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干事创业作风不实,“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安徽建筑大学

7月5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国云代表巡视组向安徽建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张长汉、张正友和巡视组部分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安徽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杨兵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

领导班子政治意识不强,党的建设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未列入党委重要议程,缺少战略谋划、系统研究和难点重点突破,政治理论思维相对薄弱。抓党建与抓业务存在一手软一手硬,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缺位,党情、国情、世情教育缺失,部分党员宗旨意识淡漠,教职员工信念模糊,党建基础薄弱,党员领导干部未按规定足额交纳党费。建筑大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校纪委监督责任缺失,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空白点。校党委对领导干部监督不够,岗责管理不严,部分干部兼职兼薪。廉洁自律制度建设与风险防控薄弱,个别学院领导存在违规套取相关费用、违规报销等问题。贯彻民主集中制还存在差距,“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担当精神不足。干部任免缺乏规矩意识,超职数配备干部屡见不鲜,存在“裙带关系”、“近亲繁殖”现象。基建工程方面,部分工程项目缺乏规范的招标程序。科研经费管理不规范,导致部分教职工重科研轻教学等问题。

来源:安徽省纪委网站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合肥一年轻男子小区门口身亡 生前曾遭人非法拘禁

下一篇:《何以笙箫默》片方老板、安徽电视台原副台长行贿获刑 庭审揭开内幕(图)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