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何以笙箫默》片方老板、安徽电视台原副台长行贿获刑 庭审揭开内幕(图)

浏览量:时间:2016-07-17

 近日,淮南市凤台县法院审结一起单位行贿案件,以单位行贿罪,分别判处被告单位罚金340万元,被告人吴涛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媒体报道,吴涛曾历任安徽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安徽电视台副台长。
吴涛2003年辞职,2003年创办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兼总裁。后其公司被华策收购,吴涛得以进入华策影视董事会。

华策影视年报资料显示,吴涛出生于1954年,毕业于安徽省电视大学中文专业;历任安徽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安徽电视台副台长、上海实力媒体总经理;2003年创办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克顿传媒”),担任执行董事兼总裁,负责公司整体经营与日常事务;后任华策影视董事(任期自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克顿传媒董事、总经理。

华策影视2005年10月创立于杭州,号称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影视企业之一,是国内第一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投拍的电影包括《小时代3》、《小时代4》以及《太平轮》等,热播电视剧作品则有《卫子夫》、《雪豹》等。
再细分之,克顿传媒旗下子公司是《何以笙箫默》制作、出品方,另外也投资了《爱情公寓》系列。

据悉,2011年、2012年以及2013年1至3月,安徽电视台均因电视剧播映权销售成为克顿传媒最大客户,销售金额分别为1.02亿元、7659万元、6199万元,营收占比分别为30.78%、13.09%以及29.59%。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3年,吴涛的公司在与安徽电视台建立媒体顾问及电视剧销售等业务活动中,吴涛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总裁,为了该公司销售的电视剧能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在2007年6月至2013年春节前,先后10次送给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247万元人民币、4000美元。

为了在购剧审核及付款方面得到关照,在2008年4月至2013年春节期间,先后6次送给安徽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原主任肖融现金75万元人民币;为让公司业务得到照顾,于2009年下半年某日,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的办公室里送给她20万元人民币。
(来源:聊时局)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安徽省委政研室、国土厅、商务厅……又一批单位省委巡视结果公布(名单)

下一篇:“增设中间环节交易型受贿”如何认定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