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下午茶

金亚太下午茶: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分享会及过失致死案研讨

浏览量:时间:2021-04-14

本网讯:2021年4月14日下午,金亚太律师机构主办的金亚太下午茶“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的主题分享会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案例研讨在金亚太总所大会议室如期举行。

“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分享会由金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徐朝、金亚太芜湖分所主任徐权峰作为分享人,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唐勇担任主持人,“过失致人死亡罪”案例提交人为金亚太监事会副主席刘运坤。金亚太律师机构60余名青年律师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徐朝律师分享的主题为:青年律师可持续案源之道。徐朝律师围绕“做事极致、做人真诚、价值可视、定位恰当、紧跟市场、耐住性子”六个方面向与会律师分享了自己在案源开拓、案件洽谈的经验与心得。 

徐朝律师分享完毕之后,金亚太为四月生日的律师们(下图:左张超敏律师,右刘运坤律师)举办了生日会。

短暂的茶歇后,由徐权峰律师进行“青年律师办案技能之接案谈判”主题分享。徐权峰律师围绕“知势、顺势、借势”展开分享自己在接案谈判的经验与心得。

青年律师分享会后,为下午茶案例研讨环节。刘运坤律师提交了朱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与会律师就本案是否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或意外事件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点评环节,张厚勇主任提出,过失致人死亡和意外事件有相似之处,主观上对于危害结果均不能预见,对于危害结果的发生均持否定态度;但疏忽大意的过失应当有预见的能力和条件,而本案中朱某不具有预见被害人患有心脏病的能力和条件,应是意外事件。

本次下午茶历时三小时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金亚太下午茶!

(文/查富涵,图/叶新苑)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第57期刑事下午茶:过失致人死亡与“套路贷”诈骗

下一篇:尙权律师一行来我所参观交流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