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律师参加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8-04

       2021年7月15日,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王莉受律师事务所指派,参加了庐阳区工商联邀请庐阳区企业赴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庐江县学习,开展以”同心同德跟党走 助力庐阳新发展”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主要有以下4项内容:
       1、邀请了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宋雁冰,讲述了从”有益补充”到自己人——改革开放以来党的非公有制经济政策的形成与发展。自1978年12月党的三中全会之后,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回顾我国对社会主义所有制结构和非公有制经济的认识历史和政策变化,中国共产党对非公有制经济的认识经历了“必要的有益的补充”,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再到”平等保护”、”平等竞争”的市场主体的逐步深化过程,其政策也经历了从”允许发展”到”鼓励发展”的演变过程,显示了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色,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进而分析十八大之后我国对社会主义非公经济的认识转变和政策变化,对分析我国现阶段非公经济遇到的发展困难和发展方向,以实现其又好又快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2、学习唱红色经典歌曲,学习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等红色经典歌曲,红色经典歌曲是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程中大量涌现和传播的,它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辉煌诗篇,体现着中华民族渴望复兴的不懈追求和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传唱红色歌曲,聆听历史前进的足音,铭刻革命英雄主义痕迹,激发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展优良革命传统,提升境界,丰富内涵,开阔胸襟,净化灵魂,启迪智慧。

3、参观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为缅怀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同志们在纪念馆认真阅读了新四军相关史料,学习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成立和发展过程,重温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四支队东进抗日、江北游击纵队坚持皖中等系列往事。面对日寇侵华暴行,大家表情肃穆,纷纷表示永世不忘日本侵略者滔天罪行。面对新四军在艰难困苦中带领人民坚持抗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英勇顽强打击敌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和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服务人民的伟大宗旨,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4、参观庐江名人馆。庐江名人馆位于庐江县城东新区东顾山脚下,布展面积2200余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三栋独立徽派庭院式建筑组成,分为三个独立展馆,涵盖序厅和八大主题展厅及体验剧场、休息区、临展厅等区域,共展示庐江古今名人3000多位。走进庐江名人馆,让人惊奇和震撼,从魔术开山鼻祖左慈到天文数学家王蕃,从三国著名军事家周瑜到北洋海军提督丁汝昌,从台湾”开山之祖”陈稜到清代庐江籍五大督抚吴赞诚、刘秉璋、潘鼎新、吴长庆、丁汝昌,从国民党第一位女党员、中国妇女运动先驱者吴弱男到抗日名将孙立人……成百上千的名人代代相传,数不胜数。在这里,可以全面了解庐江丰富而优渥的自然资源孕育的庐江崇文尚武的文化底蕴,历经2000多年培养和吸引了众多政治、军事、文化、艺术和科教名人,形成了独特的家族文化基因和庐江文化血脉,体会中国历史进程中散发的庐江名人智慧。

       实习律师王莉返回合肥后向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汇报了学习体会和心得。通过王莉的分享金亚太律师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既全面了解了庐江的人杰地灵,又感受了难忘的红色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先烈艰苦奋斗、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党建】金亚太律所党总支选举大会

下一篇:金亚太刑辩分所(王亚林刑辩团队)十大业务部门负责人任职通知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