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律所党支部组织学习陈贤律师先进典型事迹——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系列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3-29

金亚太律所党支部组织学习陈贤律师先进典型事迹

——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系列活动

应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有关部署要求,金亚太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律师学习陈贤律师先进典型事迹。

“我愿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法治的阳光照亮雪域高原的每一个角落。”陈贤律师,是安徽首位援藏女律师。这是陈律师在第一次报名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行动时发出誓言,也深深感染着同为法律人的我们。

5年来,陈贤放弃高薪,不顾病痛,辗转西藏、内蒙古、新疆偏远地区,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共计办结法援案件600余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2015年7月,她的丈夫曹旭也加入支边队伍,成为“1+1”法援行动参与律师中的首对夫妇律师。

放弃高薪边陲为家,争分夺秒源头化解,不忘初心播撒阳光,陈贤律师5年多来,共开展法治宣传与讲座60余场,解答法律咨询5200余人次。面对边疆常年高强度的工作,加上艰苦的生活条件,陈贤律师却并没有退缩,而是坚定的表达“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援助下去,把法治的阳光播撒到祖国边疆”,用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告诉少数民族兄弟姐妹,法律不分民族,只有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每一个法律人都将心怀美好的愿望和期盼,在遭受挫折、遭遇诱惑、面临选择的时候,陈贤律师榜样的力量,是我们最强大的初心指引。

金亚太律所党支部将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就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党员律师带动律所全体人员,提升思想认识,持续深化整改。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律所党支部召开政治规矩主题学习大会——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系列活动

下一篇:金亚太律师公开课暨春季内训研讨会召开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