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我所王亚林、黄奥主任为全省实习律师授课

浏览量:时间:2019-09-26

盛夏刚过,收获满满的金秋时节如期而至,2019年度第五期安徽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在美丽的安徽大学龙河校区拉开帷幕。9月26日,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刑辩分所副主任黄奥为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名实习律师进行刑事辩护业务技能培训。

                  

上午,王亚林主任为学员们讲授刑法理论在辩护中的运用。作为一名律师,不仅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更要有强大的法学理论知识储备。而作为一名刑事辩护律师,灵活掌握各种辩护技巧固然重要,但是加强对刑法理论知识的学习则更为关键。王主任以其亲办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们介绍刑法理论在刑事辩护中的巧妙运用,并与学员们分享:刑法学书籍不应该成为我们的工具书,而应该是我们的枕边书,要时常的研读,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刑法理论水平。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堂上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下午,黄奥主任为大家讲授刑事辩护中的风险防范。课程伊始,黄奥主任安排了一场刑事辩护实战模拟。实战模拟以涉嫌组织卖淫案为背景展开,分别由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刑辩分所高正纲、杨晗春、闫秀露、张伟玮四位律师扮演委托人和犯罪嫌疑人,共有“第一次接待委托人”、“第一次会见犯罪嫌疑人”、“会见后向委托人反馈”、“开庭前会见犯罪嫌疑人”四个场景,通过给律师“设陷阱”的方式,使得律师在办理刑事案件可能遇到的风险得到了详尽地展现。实战演练后黄奥律师进行了详细、幽默的点评,学员们反应热烈、笑声不断。

                 

随后,黄奥主任以自身亲办的案件为例,并结合之前的实战模拟,生动的向学员们展示了办理刑事案件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并向学员们传授了有效防范这些风险的技巧和办法,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五点的钟声敲响,今日的精彩课程圆满的结束了,相信学员们一定会满载而归!

 

撰稿:王尔雅、杨晗春     摄影:杨晗春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我所黄奥律师为全省实习律师授课

下一篇:王亚林获“安徽省优秀建设者”称号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