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黄奥受邀为长丰县重点局进行法律培训

浏览量:时间:2019-09-07

本网讯:2019年9月6日下午2时30分,安徽金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黄奥接受长丰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的邀请,为长丰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全体员工进行《建设工程领域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主题培训,长丰县国土资源局党总支书记仇多平主持会议,重点局及下属在建工程的建筑及监理等单位约100人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仇多平书记进行致辞,随后向在场全体员工表示对黄奥律师的热烈欢迎,并对其进行简要介绍。

此后进入黄奥律师两个小时的法律培训环节。黄奥律师首先选取最热、最新的“无端入狱”的社会案例,同时结合自己亲办的相关典型案件以及向与会人员描述当事人陷入囹圄的无助,引发大家深思——每一个人都是潜在的“被告人”。

其次,黄奥律师向与会人员进一步展现诸多行业侧重民商事法律风险、忽视刑事法律风险的现状,深入分析该种模式的弊端以及相关损益比,如此,使与会人员深刻认知到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

在与会人员求知欲望已然高涨之时,黄奥律师紧扣主题,列举建设工程领域可能涉及的安全事故类犯罪的各个罪名,包括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等。构建罪名体系之后,其结合合肥公交站台倒塌事件、舒城206国道坍塌事件、六安碧桂园板房坍塌事件等社会热点新闻,深入浅出地分析各罪的罪状、入罪标准、法定量刑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的从重、从轻处罚情形。

最后,黄奥律师向与会人员讲述在刑事法律风险现实化之后的优选做法,从而在艰难的环境中固定以及创造对“被告人”有利的事实,如强化证据意识,注重保障自身的诉讼权利,认真、谨慎对待自己的每一个诉讼行为等。

培训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与会人员均收获颇丰。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夏炀律师为顾问单位讲授企业用工风险防范

下一篇:金亚太律师在第十一届安徽律师论坛中喜获佳绩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