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夏炀律师为顾问单位讲授企业用工风险防范

浏览量:时间:2019-09-05

夏炀律师为顾问单位讲授企业用工风险防范

2019年8月17日,我所夏炀律师为顾问单位高层管理人员授课,授课内容为企业用工的风险防范。

两个小时的课程中,夏炀律师主要从劳动合同的订立、变更、解除和规章制度如何制定才能合法合规两方面进行展开。

关于劳动合同的订立、变更和解除。第一,夏律师从一个案例着手,让与会人员观察给出的招聘启事案例存在的法律风险。与会人员纷纷积极回答。后夏律师对该招聘启事进行法律分析,列明《劳动合同法》中录用条件的相关规定,即为公司招聘时的注意事项。第二,夏律师分析了劳动合同订立前公司应当注意的相关问题:包括入职审查、管理问题。第三,关于劳动合同的订立,夏律师认为有以下几个要点。1.订立合同应当成采取书面要式合同;2.签订合同时应当注意的问题;3.劳动者不愿意签订劳动合同时应当怎么办?4.劳动关系和劳务关系的区别?同时,夏律师列举了几个案例,更形象生动地论述了以上的问题。第四,关于劳动者在试用期管理的问题。第五,劳动合同的变更技巧问题。第六,劳动合同的解除。包括:1.劳动者单方可以解除的情形以及公司如何应对;2.公司解除合同应当注意的事项。

关于公司规章制度的合法性问题。夏律师主要从两个角度切入,第一,实体要件。包含:主体适格;内容合法合理;不与劳动合同冲突;不违法公序良俗。第二,程序要件。需要平等协商并公示或告知劳动者。以上内容,夏律师列举了大量的现实案例予以说明。例如:“员工在办公室吸烟,公司一经发现即可解除劳动关系”是否合理合法?夏律师表示应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是消防重地,那么该规定就属于合理范围。

课上,夏律师通过案例与法条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和与会人员之间互动良好。顾问单位高层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充实、精彩,作为公司的管理人员从中获益良多。

 

撰稿:花文静律师

摄影:花文静律师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寻衅滋事案件当事人给徐权峰律师送锦旗感谢

下一篇:黄奥受邀为长丰县重点局进行法律培训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