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我所15位律师泰山论刑辩

浏览量:时间:2018-09-24

2018年9月21日,中国刑事律所联盟副主席、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律师,一级合伙人姚进律师、黄新伟律师代表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应邀赴山东泰安参加中国刑事律所联盟的第三期刑事辩护技能培训班。

中国刑事律所联盟(LCLFC)是由国内热爱刑辩事业,以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在内的致力于刑事辩护工作的10家专研刑事业务的律所发起成立的组织,旨在整合各刑辩专业所的资源,促进成员之间在业务模式上相互支持,共同沟通解决各刑辩专业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难题。本次第三期刑事辩护技能培训班即由中国刑事律所联盟主办、泰安市司法局、泰安市律师协会、山东求新律师事务所承办,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刑辩专家应邀出席授课。

本次培训有400余律师报名参加,阵容堪称豪华,热爱刑辩之人共聚山东泰安·东尊·华美达大酒店。

9月21日当上午,开班仪式成功举行后,豪华导师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王亚林主任即应邀主讲《以案释辩》。其授课主旨鲜明地提出:法学理论要灵活运用到实践中。首先其举出亲办案例,提出问题:单位犯罪中责任主体如何确定?以此阐明刑法学理论在刑事辩护工作中的重要性。其次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正当防卫抗辩的举证责任并延伸出知识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刑事诉讼中应当承担举证责任的情形”。随后,其提出并深入分析期待可能性、刑法上两大因果关系理论、非法占有目的的不法所有说以及非法占有目的推定规则等刑法理论。最后,王亚林主任与与会人员共同分享其亲办金融犯罪辩护、暴力犯罪辩护、贪污受贿辩护,并不时穿插庭审发问技巧,扭转辩护局势,精彩纷呈。课后,同行与会律师亦向小编表示此次课程之后非常期待下一次王主任的授课,希望再享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碰撞的盛宴。

本期刑事辩护技能培训班创新增加了“刑辩夜话“环节。9月21日晚,泰山脚下,华灯初上,”泰山论辩“的夜话活动在与会人员期待之中展开了。夜话活动上半场,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姚进与其他律师共同就”刑事变化的执业前景展望“展开了充分交流,姚进主任滔滔不绝,深刻剖析当下辩护情况,分享自己亲办案例,深入浅出的观点的表达让再会人员拍手叫好,意犹未尽。鉴于夜话环节的时间限制,活动结束后,在座人员与姚进主任等律师在本次培训班的微信群中继续进行了深切的交流。

此外,9月22日晚,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安徽省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秘书长黄新伟与其他律师、大学教授就“刑诉法修改背景下的刑事辩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新伟律师向大家介绍了安徽省的刑事辩护状况,监察法出台后的职务犯罪辩护方向,以及谈及自己如何看待、如何对待认罪认罚制度、值班律师法律援助制度。一番讲述后,其成功将刑辩夜话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9月23日,皓月当空,秋风习习,中国刑事律所联盟第三期刑事辩护技能培训班圆满落幕,我所15位律师带着知识收获与宝贵的分享体验愉快返程。

 

(供稿:花文静、周孟雨)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黄奥受邀于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举办讲座

下一篇: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与皖西学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