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安徽省举办律师办理涉黑案件培训班

浏览量:时间:2018-03-25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律协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2018年3月25日安徽省律协在合肥举办了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继组织全体律师学习涉黑案件代理若干意见并设立“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督导办公室”后,再次组织全体律师积极参加培训班,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省律协会长宋世俊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省律协秘书长贾晓清传达了全国律协专题研讨班精神,省律协刑委会委员、各地市律协刑委会主任及刑辩律师近300人参加培训。整个培训分别由省律协副会长张晓健、省律协刑委会主任王亚林主持。

    上午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大学法学院刑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汉涛以“扫黑除恶相关法律司法解释解析”为主题给律师做专题讲座。魏教授详细论述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四个基本特征以及识别、认定标准,并结合具体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对上述基本特征作出生动的剖析。

    下午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赵运恒作《涉黑案件辩护代理策略》讲座。赵主任结合自己亲办的案例,就如何从细节上进行辩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建议学会灵活运用,为当事人争取合法利益最大化。

    最后,王亚林主任就专题培训进行总结。在总结两位嘉宾的精彩授课后,王主任也简单的跟大家分享了几点涉黑案件的辩护策略,并希望省内同行严格遵守律师代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不断加强学习,依法辩护,勇于维护律师自身执业权利,在案件中展现刑事律师的风采。

延伸阅读:关于设立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督导办公室的通知

关于发布《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工作规程》的公告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亚林赴苏州大学讲学

下一篇:王亚林赴深圳律协讲学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