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党支部活动在基层——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十九大精神

浏览量:时间:2018-01-20

金亚太党支部活动在基层
——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十九大精神

胡底(1905年3月10日-1935),原名胡百昌,又名胡北风,安徽舒城县干汊河镇人。幼年读私塾,后入城关植民小学和合肥省立第一中学读书。1919年考入北京中国大学。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从事秘密革命工作。1930年在天津主持“长城通讯社”,与李克农、钱壮飞战斗在敌人要害部门。1931年到江西中央革命根据地,历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国家政治保卫局侦察部部长、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野战司令部特派员、国家政治保卫局红军工作部执行部部长。作为中共中央特科卓越的情报员,打进国民党中央党部党务调查科。冒着生命危险,深入龙潭虎穴,传递出大量敌人的机密情报。被周恩来给予“龙潭三杰”的赞誉。1935年红军长征途中惨遭张国焘杀害。

2018年1月20日,在这“大寒”节气及浓雾天气的日子里,我所共计15位党员律师在党支部书记许文春的组织下,自驾驱车至舒城县参观胡底烈士纪念馆并慰问烈士遗属。

按时到达胡底纪念馆后,首先参观展厅,在展陈馆内,胡底烈士后人之一同时也是我所的黄奥律师向我们仔细介绍了相关英勇事迹,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观看革命文物,了解到了“龙潭三杰”之胡底作为一名共产党地下党员对我党建设初期不可磨灭的重要历史意义。随后,在胡底烈士像下,全体党员在许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艰难岁月。

接着,我们一行人来到胡底同志妹妹胡莲昌老人家中探望这位96岁高龄的烈士遗属,胡奶奶向我们讲述了那段亲身经历的关于其哥哥胡底的历史,并拿出相关资料及相册翻看,我们在惊叹于胡底烈士那段传奇的历史就这样鲜活的呈现于眼前的同时不禁纷纷心生敬意。随后我所许书记及薛平薛主任代表金亚太党支部向胡奶奶赠送了慰问金。

最后,在许文春书记的主持下,我们于烈士遗属胡莲昌老人家里,组织了2018年第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参会党员畅所欲言,就上午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和倾听胡莲昌老人的介绍,结合自身情况,深情的谈了自己的感受:

薛平:今天有幸与革命烈士后人深入交谈,深受启发,在任何困难下,必须坚持党的信仰,绝不叛党!

刘运坤:革命先烈斗争的意识值得我们学习,折射到我们律师行业,必须讲究战略和战术的双重考虑,把每一个阶段的奋斗目标细化成措施、行动,对于每一个人而言,要知道自己在大局中的坐标,找准方向,制定计划,进而实现我们各自的岗位职责。

徐权峰:今天的参观我感受最深的是“两个凝聚力”,一是通过今天的参观,了解到党在秘密战线的历史,正是因为有“龙潭三杰”、有像胡底烈士一样的人,凝聚在一起,才最终实现了胜利;二是党支部组织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的支持,没有大家的支持,本次活动不可能如此圆满,这是我们党支部的凝聚力。

张伟:今天到了实地,包括跟先烈后人沟通之后,方能感觉到历史与现代的结合点,激励我们以大无畏的精神面向未来。

等等,不一而足。许书记感慨的总结道,胡底同志被周恩来总理誉为“龙潭三杰”(另外两位为李克农、钱壮飞)之一,今天的系列活动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震撼,感觉到烈士和烈士的精神没有远离,就在我们眼前、我们身边,为了革命的目标,烈士们可以舍弃生命,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律师更应该排除万难,传承革命精神,实现我们新时期的崇尚目标,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希望我们今后创新思维,创新活动形式,把党建活动开展得更有成果,增强我们的团队凝聚力!

针对这次党建活动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乃至整个人生过程中,弘扬前辈党员的长征精神和奉献美德,增“志”强“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不断推进党的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把从胡底烈士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深深扎根于日常生活中,以更好地谋划和开创未来。

(供稿:徐达妃 摄影:闫秀露)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亚林、徐朝工大讲刑辩

下一篇:不忘初心 共创辉煌:金亚太律师事务所2017年会暨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