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助手

太和县看守所疫情期间会见指南

浏览量:时间:2020-06-03

王亚林刑辩团队 曹富乐

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春节后太和县看守所一直无法会见,近日,太和县看守所开放预约会见。笔者结合会见经验整理出会见指南,供各位律师同仁参考。

一、需要提前准备的资料及物品。1.《现场讯问会见审批表》;2.《防疫期间律师会见健康承诺书》;3.《防疫期间律师会见律师事务所审查意见书》;4.律师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会见介绍信原件、授权委托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5.口罩、一次性手套、鞋套(根据律师人数准备)。

二、提前预约。预约电话为0558-8298885、18900587596(周昊警官办公电话,人很好)。律师会见不需要提前排队,按点进入,正常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下午2:30至4:30。

注意:疫情期间只有2名警官负责收提在押人员,如遇法院远程开庭,则收提人会受影响,建议大家安排行程要预留一定时间。

三、提前审批。正式会见前,需要将提前打印好的《现场讯问会见审批表》(一式2份)拿到太和县公安局5楼法制室找值班干警签字(电话:0558-8304025),然后再到6楼找领导(分管监管、刑侦、法制的领导均可,如都不在,可以找在的副局长或党委委员)签字。签完字,将1份交法制备案,1份交看守所。

注意:疫情期间,三个阶段只能各会见一次,退回补充侦查的,每退侦一次,可安排会见一次。法制和看守所会实质审查案件阶段和会见次数。

四、会见前流程。车辆可以停在太和县看守所大门外空地,出示律师证,并在预约电话打通后交给值班保安,经确认后方可进入。进入后,在大门保安处登记,将手套、鞋套、口罩穿戴好,并全身消毒。进入接待大厅后,出示安康码及相关手续,等待提人。

注意:看守所内信号极差,强烈建议在进入接待大厅前将安康码提前生成。

五、会见。会见时间1个小时,在会见室内,在押人员戴口罩,律师戴口罩、手套、鞋套,中间用透明亚克力板进行隔离,有话筒可以进行交流,但声音较小,可能会影响交流。

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会见不易。请各位辩护人会见时注意个人防疫安全,愿疫情早日结束,会见尽快恢复正常。

附件1:现场讯问会见审批表

 

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

姓名

案由

强制措施

诉讼阶段

 

 

 

 

办案人员、辩护律师

基本情况

姓名

所在单位

 

 

 

 

简要案情

 

讯问、会见事由

 

法制部门

意见

 

局领导

意见

 

本审批表一式两份,一份交看守所,一份由法制部门留存

 

附件2:

防疫期间律师会见健康承诺书

为配合公安监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人郑重承诺:

1.遵守监所防疫工作相关规定,配合监所各项防疫措施;

2.如实回答有关个人健康、出行轨迹、来往地区等情况的询问,如实登记个人信息,不瞒报、谎报:

3.自今日起30天内没有外省市及疫情重点国家旅行史、居住史或疫情重点地区、国家人员接触史:

4.承担因违反监所防疫措施或瞒报、谎报相关情况的相关责任。

以下内容请如实勾选(有2、3、4项所述情况的,须在承诺书背面写明旅行居住地区、往返日期、接触人员所属地区、接触时间)

  1. 是否有发热、干咳、头痛、乏力、呼吸道感染等症状:

否;是。

  1. 是否有截至今日30天内外省市及疫情重点国家旅行史:

否;是。

  1. 是否有截至今日30天内外省市及疫情重点国家居住史:

否;是。

  1. 是否有载至今日30天内疫情重点地区、国家相关人员接触史:否;是。

  

签名:

律师执业证号(或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2020年  月  日

 

 

附件3:

防疫期间律师会见律师事务所审查意见书

 

        看守所:

经审查,本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提出的会见申请,属于必要会见情形,该律师承诺30天内无外省市及疫情重点国家旅行、居住以及与疫情重点地区、国家人员接触史。目前,该律师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结合律师事务所掌握的情况,本律师事务所认为该律师赴看守所会见无健康风险隐患。请贵单位予以审核并给予安排(律师会见健康承诺书附后)。

感谢贵单位的支持和帮助!

 

律师事务所(公章):

 

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名):

 

 

                                                   2020年   月  日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刑事案件取保候审的条件是什么?作为保证人要履行什么义务?

下一篇:安庆市岳西县看守所疫情期间会见指南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