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例

助力企业良性发展:金亚太律师代理刑事控告成功立案

浏览量:时间:2023-11-11

【涉嫌罪名】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关键词】刑事控告、分析案情、刑事拘留
【办案机关】H市公安局S分局
【犯罪嫌疑人】章某、曹某、何某
【承办律师】
     汪兵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案件背景

     合肥F公司在京东、天猫等平台上经营百家网店,是本地知名电商企业。其保健品团队多名高管勾结外部人员,收受供应商贿赂并侵占公司资产数百万元,企业在刑事控告时受阻。
     2023年10月16日,受害人找到汪兵律师,希望通过律师对章某等人进行有效地刑事控告工作,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惩罚犯罪嫌疑人。承办律师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条分缕析、精准判断,专业的分析指导赢得当事人的认可和信任。

办案经过

       本案的受害人是电商企业,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犯罪时,产生海量的历史数据、交易信息,这些信息往往涉及电商、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不同行业主体,收集的难度大耗时长。如何从这些海量信息中筛选出与犯罪事实相关的证据,不仅需要专业技术知识,还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也直接影响后续指控犯罪的方向。
       承办律师针对电商行业的特点,在详细分析案情后,制定了先易后难、聚焦重点、各个击破的办案策略。在企业积极配合下,逐渐梳理出了近200页的证据材料和近百份表单,并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前往经侦大队提交刑事控告材料,当面与办案民警沟通案情,耐心为其解释了嫌疑人涉嫌犯罪的法律依据与事实情况、企业形成交易的过程及在过程中嫌疑人涉及的工作内容、可能侵占公司财物而后倒卖的流水清单、嫌疑人收受供应商贿赂的货品采购清单、如何发现这一事件的内部审查经过等具体情况。办案警官表示会全面考虑控告意见。
       因各嫌疑人在犯罪过程中主要通过线上通联,单个行为串联形成松散的犯罪链条,整个犯罪行为呈现碎片化,再加上网络虚拟空间中信息技术的复杂性,使得链条中各个行为及其对应作用的界线并不清晰,犯罪嫌疑人实施的部分情节定性难度较大。初查阶段,承办律师和经侦大队负责人、办案警官进行了多次法律沟通。

办案效果

       2023年10月31日,公安机关依法对章某等人进行传唤,经过审讯,章某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事拘留,曹某、何某分别涉嫌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取保候审。

办案启示

       在控告后15天内完成受立案并对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成功突破“控告难”,关键在于灵活应对、有效沟通,通过更专业的能力排除事实认识上的误区和法律认识上的盲区。
 
撰稿|汪兵
编辑|代娜娜
审核|陶鸿 曹富乐
 
       附:法律文书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律师承办6人寻衅滋事案获公安机关撤回案件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