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例

台湾人涉嫌犯罪经律师辩护终获轻判

浏览量:时间:2019-11-29

2019年5月,台湾人曾某某在一位朋友江某某的介绍下,说只需用台湾的身份证办理几张银行卡,便可获得佣金。曾某某抵不住对金钱的诱惑,第一次来到大陆,到达郑州后便依照江某某的指示,在郑州的各银行网点办理了6张银行卡。可没曾想,办好银行卡没过几天,一行几人,便被警方在酒店抓获。原来,办银行卡的背后竟涉嫌电信诈骗!曾某某几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曾某某的母亲在台湾听闻女儿被抓获的消息,心急如焚,便托人打听内地的律师,几经周折找到了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梁克秀。接受委托后梁克秀律师便第一时间前往河南郑州,会见曾某某了解案件情况,并根据事实和法律不断与办案机关沟通。经过梁克秀律师数次不懈的沟通,检察院方面采纳了梁克秀律师关于适用认罪认罚程序的建议。在庭前便与曾某某沟通,并签下具结悔过书。

2019年10月25日该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法院审理认为,曾某某等人明知开办的银行卡可能利用网络实施犯罪,仍通过开办银行卡的方式为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办卡数量较多,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系共同犯罪。梁克秀律师当庭为曾某某进行辩护,从被告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等方面进行了辩护。

最后的判决结果,曾某某被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罚金一万元。不日,曾某某便可如愿返回宝岛台湾。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某某涉嫌诈骗案(套路贷)检察院不予批准逮捕被取保

下一篇:王非律师办理全案脱恶案件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