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高级律师梁克秀为猥亵儿童罪犯罪嫌疑人做无罪辩护

浏览量:时间:2021-09-30

  2021年8月18日,梁克秀律师接受犯罪嫌疑人张某近亲属的委托,成为张某涉嫌猥亵儿童罪案件的辩护人。接受委托后,梁律师立即前往看守所会见,积极了解案件情况。在了解清楚该案被害人实际年龄可能已满十四周岁以后,梁克秀律师当即根据事实和法律向公安机关递交了关于调查被害人实际年龄的调查取证申请书,公安机关接到调查取证申请后,及时向该案被害人亲属收集了被害人的出生医学证明资料,案件移送检察院之后,梁律师又及时提交了关于被害人年龄问题的辩护意见,指出本案不构成猥亵儿童罪,结合嫌疑人的行为情节,本案完全应当定性为一起普通的行政案件,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同时,梁律师及时与被害人一方沟通,指导嫌疑人家属与被害人法定代理人协商,取得了被害人父亲的谅解,为案件最终不起诉奠定了重要基础。目前,该案正在检察机关侦办中,最终不起诉的希望较大。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手机积分兑换礼品诈骗案件如何辩护?

下一篇:驾驶无号牌机动车对交通肇事罪的定罪量刑有何影响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