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巨额虚假诉讼案嫌疑人成功取保候审—金亚太律所张伟律师成功案例

浏览量:时间:2021-08-23

2021年6月11日,嫌疑人孙某东因涉嫌虚假诉讼罪被新疆和田市洛浦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涉案金额超3000万元!

张伟律师接受委托后,及时会见了嫌疑人孙某东,并向公安机关申请为孙某东办理取保候审。公安机关以案情重大、涉案人员未全部到案、案件需要进一步侦查为由,拒绝为孙某东办理取保候审。

2021年7月12日,公安机关向洛浦县人民检察院提请对孙某东批准逮捕。张伟律师第一时间与承办检察官取得联系,提出不应当对孙某东批准逮捕的意见,同时将不批准逮捕的意见以书面的方式递交至洛浦县检察院。在批准逮捕审查期间,除提交书面不批准逮捕意见外,张伟律师多次与承办检察官沟通,争取对孙某东不予批准逮捕。

最终,洛浦县人民检察院采纳张伟律师的辩护意见,于2021年7月16日对孙某东作出了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公安机关随后为孙某东办理了取保候审。羁押一月有余,孙某东终于重获自由。

 

因为防疫需要和涉案地区的特殊性,这个案件的辩护工作量和难度都要比平时大很多。以会见为例:张伟律师接受委托后,第一时间向洛浦县公安局及洛浦县看守所申请会见,征得二单位的口头同意后,于2021年6月17日从安徽合肥出发前往洛浦县,当晚抵达。6月18日早上,张伟律师前往洛浦县公安局、洛浦县看守所递交律师手续,经洛浦县公安局、看守所、检察院多方的不断协调,终于在18日当天下午成功会见到嫌疑人孙某东。抛开案情不说,各办案部门在程序上确实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为了第一次的会见,张伟律师做了3次核酸检测,经历了不少于10次的安检,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至少20次,防疫部门更是一天三四次电话回访。

 

附《取保候审申请书》、《不批准逮捕意见书》、《情况说明》等材料。因本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相关案情不便于公布,有关材料做了模糊处理。

巨额虚假诉讼案嫌疑人成功取保候审—金亚太律所张伟律师成功案例

不予批准逮捕意见书

巨额虚假诉讼案嫌疑人成功取保候审—金亚太律所张伟律师成功案例

不予批准逮捕意见书

巨额虚假诉讼案嫌疑人成功取保候审—金亚太律所张伟律师成功案例

取保候审申请书

金亚太张伟律师

张伟律师,男,执业于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安徽省十强律师事务所——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系金亚太亳州分所筹办人、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张伟律师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大学期间系统学习法律知识,取得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律师工作,目前主攻刑事辩护与企业合规业务。张伟律师从业以来参与或独立办理了大量具有影响力的案件,并取得了良好的辩护效果。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受贿不办事,真能保证司法人员的道德底线吗?

下一篇:认罪认罚反悔之防范路径——确立二审“自愿性”审查机制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