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李某涉嫌虚开增值税罪一案辩护

浏览量:时间:2021-05-24

2020年12月,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梁克秀接受犯罪嫌疑人李某近亲属的委托,担任涉嫌虚开增值税罪一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辩护律师。

案件经过:2016年5月,李某系A公司实际控制人,2016年9月和11月,在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以票面金额6%的价格,向B公司出售服务类增值税专用发票41份,价税合计409万元,税款合计231509.54元,涉案税款已全部在税务机关认证抵扣。案发后,B公司将涉案税款231509.54元全部补缴至税务机关。2019年12月李某主动到侦查机关投案,后被侦查机关决定取保候审。

2020年12月,辩护人在审查起诉阶段接受委托后立即准备辩护工作,与当事人李某以及承办检察官分别沟通案情。鉴于涉案金额已全部补缴至税务机关以及李某主动投案自首,若李某认罪认罚,检察院量刑建议是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罚金10万元。由于案件事实调查的比较清楚,在辩护人的建议下,李某同意认罪认罚。最终法院在公开开庭后,听取了辩护人辩护意见以及公诉人的量刑建议,对李某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罚金10万元。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挪用公款罪实务研究(二)三种行为方式的全面解读

下一篇:【樊崇义刑辩论坛第二期(一)】王亚林:商事领域犯罪的有效辩护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