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江西杀3人嫌犯曾春亮落网时,警方抓捕时为何扒掉他的裤子?

浏览量:时间:2020-08-18

有网友问:江西杀3人嫌犯曾春亮落网时,警方抓捕时为何扒掉他的裤子?

裤子掉下来,无外乎两种原因,要么是无意为之,要么是刻意扒掉,但原因肯定是皮带被抽掉了,自然裤子就会掉下去,直到脚脖。

不过,刻意扒掉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这样做,至少有四方面的好处:

第一,抽掉皮带, 可以防止他自杀。

因为皮带一般都有铁环内的锐器,想要自杀还是可以达到目的的。

抽掉皮带,就是防止他身上带有可以自杀的物品。

脱掉它鞋子的目的也是一样的。比如如果给看守所或者监狱里的人送衣服,带绳子带铁器的衣服鞋子都是不允许送进去的。

基本上都是要提前抽掉。

第二,可以防止他攻击别人。

身上万一携带有凶器,又没有及时的控制住他是有可能攻击侦查人员的。

而把他的皮带抽掉,裤子自然会掉落,如果身上携带有凶器或者武器,必然会暴露无遗。

很容易就会被发现的。

第三,可以防止他逃跑。

皮带抽掉后,裤子自然掉落,恰好在脚踝处,相当于脚铐一样。

走路自然会慢下来。

逃跑几乎没有可能。

第四,这样更方便搜查。

首先,要搜查嫌疑人身上是否带有凶器,爆炸物什么的;

其次,要搜查其身上有没有身份证件类的,足以证明其嫌疑犯的身份。

绝对是一举多得的好手段。太佩服侦查人员的智慧了,一石多鸟!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几个农民做梦想不到伐树、收购也能招来牢狱之灾

下一篇:黑恶案件不人为拔高典型案例:从涉黑两罪到徒刑一年两个月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