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几个农民做梦想不到伐树、收购也能招来牢狱之灾

浏览量:时间:2020-08-17

胡某某家有一片树林,长了十几年,已经成才,以一万两千元的价格卖给了张某某。张某某在没有取得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找来五个农民砍伐树木。张某某和找来的五个农民日夜加班,用三天的时间,砍了200株树木,树木材积约38立方米。砍下树木后,张某某联系李某某收购、运输。李某某将收购的树木,运到外地去卖。公安机关对张某某等人的滥伐行为进行侦查,并移交公诉机关提起公诉。刑法第345条第2款[滥伐林木罪]规定,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滥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或者单处罚金;数量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第3款[非法收购、运输盗伐、滥伐的林木罪]规定,非法收购、运输明知是盗伐、滥伐的林木,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张某某等农民涉嫌滥伐林木罪,李某某涉嫌非法收购滥伐的滥伐林木罪,公诉机关对七人分别提起诉讼,法院即将开庭审理,等待他们的将是牢狱之灾。这是他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事。他们心想帮别人伐树,收购、运输砍掉的树木也能够构成犯罪?经过律师对相关法律规定的释明后,几位被告人愿意认罪认罚,争取得到法律的宽大处理。从这一事件中可以得到的教训是,对于身边的事物不懂的,可以向律师咨询,千万不要贸然的去做违法的事,造成一失足而成千古恨的傻事。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聂朋雷律师应邀为内蒙古两市检察官、律师授课

下一篇:江西杀3人嫌犯曾春亮落网时,警方抓捕时为何扒掉他的裤子?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