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张世金律师|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组织淫秽表演案成功取保

浏览量:时间:2020-06-23

张世金律师亲办案例|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组织淫秽表演案成功取保

 

作者:张世金律师,刑法学硕士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

安徽金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

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

职务犯罪辩护部主任

【基本案情】:

赵某在疫情期间招募女主播进行网络直播,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对其刑事拘留,却以组织淫秽表演罪报请批准逮捕。

【律师工作】:

张世金律师接受委托后,前往看守所视频会见赵某,了解案情,在此基础上详细告知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组织淫秽表演罪的构成要件、量刑档次以及案件的刑事诉讼程序、期限等。

在审查逮捕阶段,张世金律师两次前往检察院与承办检察官沟通,捕诉合一后承办案件增加,仍然耐心听取意见,就本案定性、逮捕必要性、逮捕的证明标准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同时提交不予批捕意见书,最终因证据不足而依法决定不批捕,当事人被羁押37天后走出看守所,重获自由。

感谢承办检察官热情接待,耐心听取律师意见,客观公正审查案件。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一个好故事是如何炼成的?三个技巧帮你打造爆款故事

下一篇:交通肇事罪与危险驾驶罪的区别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