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刑事辩护:如何才能让客户满意?

浏览量:时间:2020-05-26

在做刑事案件过程中,如何让客户满意,甚至在结果不理想状态下,也让客户对律师感到满意?

不少人会很困惑,怎么可能?

其实只要用心,一切皆有可能。

把下面三招练到炉火纯青,就可以啦。

1.想甲方未想;2.见甲方未见;3.做他人不做。

下面一个一个的来。

1、想甲方未想

①工具

刑事案件动辄几十卷,甚至上百卷,用传统方法很难快速找到辩点。

而使用工具就可以。

有多种工具,可以解决精准定位卷宗,快速找到辩护要点,最终彻底解决甲方的痛点。

②检索

检索能力,也叫“搜商”,可帮助律师精准找到最佳法条,或者高度类似的案例,甚至可以了解到办案法官的判案风格。

2、见甲方未见

①证据

细节决定成败,一个最不显眼的证据往往决定了案件的结果。

律师就应该在甲方不重视的地方,找到决定案件走向的细节。

案发现场的一些细节,往往也很重要。稻盛和夫信奉“现场有神灵”不是没有道理。

②案例

利用好案例,也会有意外之喜。

找到一些甲方不知道,甚至法官都没见过,但是和案件极度相似,且对我方有利的案例。

3、做他人不做

①坚持

反复看案件材料,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有时会有神助。

②现场

多去案发现场,会有意外收获。毕竟现场或多或少,会留下些被人忽略的信息。

③彩排

充分准备,是自信的源泉。

彩排,或预演,是准备充分的最佳途径。

④少即是多

突破口,多不见得是好事,少不见得是坏事。

有时,少即是多。

找到最佳突破口,集中优势兵力,在这里扩大战果,或许就赢得了整场战役。

相反,突破口太多,兵力难免分散,很可能难以冲出包围圈,最终被困死。

作者:邹玉杰律师

九章刑辩创始人;金亚太优秀刑辩律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

目标:穷二十年蛮力,救一百条人命!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5月6号广西女子欠钱被砍死,如果可重回到过去,结果会什么样子?

下一篇:如何成为高手?七种武器之工具能力!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