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自我提速的大杀器,用这个就够了……|040

浏览量:时间:2019-02-12

 

作者:邹玉杰律师


有朋友看我每天坚持写文章,感觉特别不可思议。

就问我:你平时要办案件,要挣钱,要养家糊口,还要带孩子,甚至还经常外出四处学习,哪里有那么多时间准备素材写文章呢?

看着那双不相信的眼睛,我只能告诉他一个私藏已久的小秘密:因为我有绝招,有一个大杀器,足以让我在极短的时间内准备素材,写好文章。

而且不需要像鲁迅说的那样,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用力去挤总会有的。

因为我认为时间就像奶牛身体里的牛奶,只要用力去挤也总会有的,当然要排除掉刚刚已经挤干净的奶牛。

朋友看我像唐僧一样絮絮叨叨,像唐僧一样,就有点不耐烦:你就不要卖关子了,快点说吧,都快把人给急死了。不就是想要个红包嘛,回头发给你。

眼看目的已经达到:当然需要红包了,培根不是说过吗?知识就是力量,力量是可以卖钱的,没有力量,连搬运工都干不成,如何能养家糊口?

我的大杀器其实很简单,如果告诉你之后,很快就能上手,还可能会后悔,觉得红包给的太早了。

大杀器=讯飞输入法。

不是讯飞语系,也不是搜狗输入法,是讯飞输入法,一定要看清楚了。

不需要用讯飞输入法的文字输入,我们要用它的语音输入。

而且只需要用讯飞输入法里的短语音输入,不要用长语音输入。因为短语音输入的识别率特别高,几乎没有错别字。

最好的一点是,它还可以根据意思进行断字和标注标点符号。

而且还不像讯飞语系那样要付费,讯飞输入法是完全免费的。

简直要逆天了。

是不是很难以置信?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用讯飞输入法的好处有如下几点:

第一,输入的速度快。

语音输入的话,每分钟最低可以达到200字左右,而拼音输入的话,你再快都一定能达到200左右。

第二,输出和大脑可以同步。

因为我们大脑思考问题的速度一般比较快,而打字的速度一般是跟不上大脑的,但是人类大脑的想法有时是转瞬即逝的,如果不能及时的记录下来,哪怕延后一点点,都有可能想不起来。

而使用讯飞输入法的语音输入,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们说话的速度和大脑的速度基本是一致的。

这样的话问题就解决了,大脑里有了一个想法,直接对着手机说出来就可以了,等把全部的想法都说完,回头再稍做整理就OK了。

第三,可以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有些人文章写的特别好,但是口语表达能力很差,二者极不相称。

而用讯飞输入法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们是直接把心里所想的事情说出来,之后再稍微整理一下,就成为了一篇文章。这样的话,就将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同时锻炼了,而且优先锻炼的是口语表达能力。

真是一举两得,一石二鸟。

第四,应该还有其他方面的作用,不过我还没有想出来……

有句话,是谁说的来着: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物不就是工具吗?讯飞输入法不就是最好的工具吗?

 

而正在看文章的你,不就是君子吗?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浅谈不被强迫自证其罪原则

下一篇:内行看门道,第一时间复盘福州正当防卫案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