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人生苦短,重复昨天是浪费;生命无价,救人一命是行善!

浏览量:时间:2018-10-17

作者:邹玉杰律师

九章刑辩创始人;金亚太优秀刑辩律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

罗振宇曾经说过一个成长的办法:想象一下自己,当你离开这个世界时,你墓志铭上应该写点什么?只用一句话表达。

如果连自己的墓志铭都没有想清楚是什么?那么,人生剩下的时间,终将浑浑噩噩、碌碌无为。

这也和特斯拉的老板——埃隆马斯克的做事情的方法是一致的,埃隆马斯克,不管是做特斯拉汽车,还是做发射火箭,所使用的方法都是一致的——只是想找到自己最终的目标在哪里之后,把目标层层分解,分解成一个个细小目标,再将细小目标实现,直到实现最终目标。

艾隆马斯克有的是办法,他仅仅把这个事情分解成一个数学公式——20000=20*10*100。

1、先制造单个火箭的成本降低,之前制造火箭都是层层分包,每增加一次分包,成本都可能会指数级增加,如今每一个环节都自己来做,成本降低20倍,一点问题都没有,这个环节目前已基本实现。

3、运输火箭要像高铁或飞机一样,可以无限次使用,也就是要可以反复利用,可以回收,而不能像之前发射火箭那样,基本都是一次性的,发射一次,就要重新再造一个,成本不高才怪。如果可以实现,成本降低100倍,基本就是什么难题。如今,马斯克的火箭已成功回收多次,这个目标也在慢慢实现中。

〇二

吴军博士听完导师的这个解释后,方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原来的想法太狭隘了。

〇三

于是我就想,我是不是也应该给这个世界留下一点什么,对这个世界稍微有点改变的东西,哪怕仅仅是一点点,都不枉来到了这个星球上一遭。

那么,作为一个刑辩律师,能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那么,只能换一种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

那就用这种目标,来作为自己改变这个世界的一种方式吧。

曾经的我,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向贫困学生提供助学资金,以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现如今有了一种更好的方式——可以给高中生或者大学生讲授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公益课。

就像查理芒格说的一样:如果我知道我会死在哪儿,那么,我这辈子都不会去那里。

这种方式,是不是要比简单的捐助钱财更有利于解决学生的问题呢?

所以在此,也向大家提出一个小小的请求。如果有高校——高中或者大学,需要类似的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课程。我和我所在的团队会尽最大的能力去提供,因为这是帮助在校学生的最好方式。

就像有一首歌里面唱的那样——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技术侦查证据庭审查证核实 的问题与出路

下一篇:摩托男斗狠引发心脏病,的哥过失致死被批捕?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