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每个刑辩律师,都需要一个马斯克般的春秋大梦!

浏览量:时间:2018-05-11

作者:邹玉杰律师

九章刑辩创始人;金亚太优秀刑辩律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

哪里有什么所谓的成功,

『梦开启的地方』

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个疯子,当初几乎无人看好他的项目,甚至至今仍有人说马斯克就是个骗子,而且不在小数。

在普遍被人看衰的过程中,马斯克在向自己的目标稳步靠近——

SpaceX火箭发射实现了多次回收,发射成本在急剧下降,距离政府发射成本的十分之一,已无限接近;

之前,马斯克还做了一个项目——地下高速轨道交通,目前该项目正在稳健推进中,这个项目如能成功,那么,我们在地球上其实就能预先看到火星人的出行模式了,因为在马斯克的计划中,地下高速轨道交通,就是火星上最基本的交通方式。

从上面列举的事例可以看出,马斯克距离实现目标那一天,尽管还有距离,但是还是值得期待的。

我们可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就去火星定居了,或者去火星“到此一游”,这都要归功于马斯克31岁时的那个梦想。

就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有了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创造奇迹。

『梦实现的方向』

之后再将梦想分解成一个个的小目标,等将所有的小目标实现后,你的大梦也就事项了。

01、制造大梦

其实我们想想,这个目标和马斯克“送一百万人去火星”相比,简直不值一提,绝对小巫见大山。人家在31岁时就敢想,且敢干,我们至少和他的年龄是差不多的吧,为何连一个目标就不敢有呢?

以此为梦,与君共勉。

有了大梦,整天只是死死盯着大梦,你会眩晕的,因为大梦就像一个刺猬,一个人就像个狗熊,狗熊遇见刺猬——无从下口。

具体到“救一百条人命”的目标,也是同样道理,如果整天想着“一百条人命”,估计目标还没有头绪,人早就疯掉了,因为在我们看来那时一个遥不可及的春秋大梦,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实现,郁闷、沮丧的情绪就会随之而来,一发而不可收拾。

有人仍然觉得难以实现,因为好多人好多年都没有做过死刑案件,一年救一个都难,何况五个呢?

宇宙中有暗能量,尽管这些能量看不见、摸不着,但它们确实存在的,且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宇宙万物,而梦想这玩意相对于个人来说,也是一种另类的暗能量,也许看不见、摸不着,但只要你种下这个种子,以时间之水用心浇灌,不远的将来,你必然会成为你想要的模样。

03、梦想成真

——坚持!

正是这种持之以恒的坚持,才有可能在平地之上硬是砸出了个水潭,让人欣赏到大自然的魅力。

刑辩律师也一样,在将“救命百人”大梦分解成每年五人的小目标后,就要像过河卒子一般,慢慢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拱即可,假以时日,目标终将实现,美梦终将成真。

马云曾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而后天会很美好,但大多数人在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我们一定要坚信——

<p style="margin: 25px 16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system-ui,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letter-spacing:="" 0.544px;="" orphans:="" 2;="" widows:="" line-height:="" 1.7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text-align:="" justify;"="">总有一天,我们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曾经渴望的那样。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偷换超市收款码,应构成诈骗罪

下一篇:【原创】传播空姐遇害现场照片是否构成犯罪?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