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以案释辩+实战模拟:王亚林为全省新执业律师培训

浏览量:时间:2017-10-21

2017年10月20日,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王亚林主任应安徽省律师协会邀请,赴安徽大学为2017年安徽省申请执业律师进行培训。来自全省各地的三百余名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的主旨主要围绕律师办理刑事业务而展开,内容分两部分:以案示辩和实战模拟。

在上午的培训中,王亚林主任以亲办案例向学员展示刑事辩护业务操作的基本技能。作为全国优秀律师、国家一级律师,从业31年来,王亚林主任亲办了大量的具有影响力的刑事案件。为了此次培训,王亚林主任特别甄选了其中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的案例,如“黑老大”钱某为“情”故意杀人案、骨科医生李某某埋尸案、赵某受贿、挪用公款、行贿案、孙某非法采矿案等案件,通过以上亲办案例向学员讲授刑事辩护基本技能:针对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犯罪,如何与当事人沟通、如何与办案机关沟通、如何寻找辩点并进行有效辩护。王亚林主任的讲课,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收获了丰硕的知识与技能。

 下午的培训是通过实战模拟向学员展示刑事辩护的基本技能。此次培训主要面对即将执业的新律师,对于新执业律师来说,与当事人的沟通技巧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执业素质:如何取得当事人信任、如何精准把握案件事实、如何准确表达办案观点、如何选择辩护策略等都要建立在有效沟通的基础上。模拟演练针对以上问题,布置了四个场景,分别是:首次接待委托人、第一次会见嫌疑人、会见后再次接待委托人、开庭前辅导嫌疑人四个场景。实战模拟从现场选取四名学员扮演承办案件律师的角色,由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朱会平律师扮演委托人角色和张运律师嫌疑人角色。当每个场景演练完毕之后,王亚林主任会对每个场景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学员们表现也是十分精彩,妙语连珠,掌声不断。

通过这种体验式、互动式的实战模拟,学员们普遍反映听课效果非常好,对此次授课给予很高的评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当众砸手机不过是学校与家长合演的一场霸权宣示而已

下一篇:盗窃罪主体和主观要件的辩护观点整理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