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X20刑辩二十人”·南宁站||《职务犯罪辩护与廉政(反舞弊)治理合规》即将启幕!

浏览量:时间:2023-10-20

研讨会背景及意义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始终把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作为重要任务。2023年1月10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再次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政治金融、国有企业、政法等权利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粮食购销等行业的腐败,坚决纠治政商“旋转门”、逃逸式辞职”问题,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2023年9月2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规划》对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严肃查处腐败问题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以及指导思想。
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屡见不鲜,反腐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一些重大违法违纪现象影响恶劣,企业反舞弊意识薄弱、反舞弊机制不完善。在此环境下,刑事辩护律师如何透过现象抓住本质对职务犯罪进行有效辩护和指导企业进行反舞弊治理合规值得探索。鉴于此,为提升刑事辩护律师的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技能,广西锐嘉弘律师事务所特联合“X20刑辩二十人”在南宁举办本次活动。

 

来源 | 广西锐嘉弘律师事务所

编辑 | 王艺伟

审核 | 陶鸿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亚林为全省实习律师授课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