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王亚林为全省实习律师授课

浏览量:时间:2023-10-19

  2023年10月17日,安徽省律协刑事专委会主任、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应邀出席2023年第五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为来自全省各地的实习律师讲授《法庭攻防》课程。

  王亚林主任结合亲办案件从“发问、质证、辩论”三方面内容展开,为同学们倾情传授“法庭制胜法宝”。在法庭发问环节,针对不同发问目的制定发问策略,通过现场学员模拟法庭发问场景,指出常见的发问错误,并告知大家相关的应对技巧;在法庭质证环节,辩护人有权选择质证方式,围绕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就证明力以及证明目的、证明标准、证明体系等发表质证意见;在法庭辩论环节,辩护人享有平等的话语权,可以就案件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当正当权利受到侵犯时,有权获得救济。

  课程的最后,王亚林主任耐心地为现场学员答疑解惑,并勉励大家在总结办案经验的同时也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本次专题授课深入浅出,对实习律师从容应对刑事案件庭审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现场学员认真聆听,频频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崔莹
摄影|崔莹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两高一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惩治网络暴力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