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研修班如期举办 精彩绝伦

浏览量:时间:2017-12-16

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研修班如期举办 精彩绝伦

本网讯:由安徽省律师协会、中国刑事律所联盟、安徽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高端研修班”于2017年12月15日至17日在合肥如期举办。本次研修班也是中国刑事律所联盟首期刑事辩护技能培训班。

2017年12月16日上午课程由安徽省律师协会刑委会副主任周赛文主持,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主任、浙江省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徐宗新律师讲授《庭审质证技能》。徐宗新律师从合法性、客观性、关联性讲解了质证的技术,详细讲述了对被告人供述与辩解、证人证言、鉴定意见、物证、书证、视听资料、电子证据、勘验检查笔录的质证技能,强调要从质证的基本原则、基础、语言等方面掌握质证技巧。

下午课程由安徽省律师协会刑委会副主任杜东峰主持,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主任毛立新博士讲授《法庭辩论:论证、反驳与逻辑》。毛立新博士以司法论证的基本路径为起点,以于欢案、北京律师张某敲诈勒索案为例,详细讲解了论证的要素、方式,进而引申出辩护人的责任——反驳,并指出确证偏见的司法痼疾以及如何克服,以避免刑事错案的形成。而后播放全国律协课程视频,即吴晨律师主讲的《规制律师庭外言论的域外经验》。

晚上课程系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刑事律所联盟主席毛立新博士主持,第一场竞赛由金亚太(控方)对阵登润(辩方),案由为张阳过失致人死亡案;第二场竞赛由靖霖(控方)对阵尚权(辩方),案由为杨文受贿、贪污案。两场竞赛控方讯问环环相扣、举证确实充分、公诉有理有节,辩方发问游刃有余,质证铿锵有力,法庭辩论精准有效,审判长控庭有方,积极引导控辩双方,公诉人与辩护人你来我往,对抗激烈,双方的表现赢得了学员律师们的高度评价。

精彩绝伦的模拟法庭竞赛将本次研修班培训带入高潮,明天系本次培训的最后一天,将由张青松律师解读《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和魏汉涛教授讲授《法律拟制与注意规定到理解和适用》。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高端研修班首日开课 盛况空前

下一篇:王亚林的感谢信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