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合肥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宋美华遭情妇哥哥敲诈100万

浏览量:时间:2017-03-01

经人介绍做工程,工程没做成竟张口要100万。近日,刘某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零一个月。原本一起普通的敲诈勒索案因被害人是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宋美华而备受关注。

庭审中,刘某某的身份也浮出水面。原来,刘某某的妹妹与宋美华是情人关系,还有私生子。为了向工程介绍人宋美华要钱,刘某某甚至跑到中纪委、国家信访局门口拍照,宣称不给钱,就举报他贪污腐败。最终,宋美华的三个朋友为其“买单”。

工程没干成 他张口就要100万

刘某某今年46岁,颍上人。2013年底,宋美华介绍他和自己的朋友潘某结识。在潘某的帮助下,刘某某与安徽花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意向协议。然而,刘某某最终并未获得该工程,便向潘某索要赔偿,遭到拒绝。

刘某某便以要去北京举报宋美华与自己的妹妹丽雅(化名)系不正当男女关系,有非婚生子之事进行要挟,向宋美华索要100万元。

宋美华承认,2011年初,他和刘某某的妹妹丽雅成为情人关系。2012年丽雅在香港生下女儿。他安排朋友潘某、戴某某和吴某某到香港照顾丽雅。刘某某去香港照看妹妹期间,认识了潘某他们。宋美华认为朋友帮刘某某介绍工程是帮忙,没道理向人家要钱,就让潘某不要搭理他。

后来,刘某某去找宋美华,问100万什么时候落实。宋美华说,“我对你和潘的事情不是很清楚,你们谈。”刘某某感觉宋美华翻脸不认人,就声称要去告发宋美华。

中纪委门前拍照片 威胁不给钱就举报

2014年7月,刘某某到北京,在中纪委、国家信访局门口拍下照片,又将照片通过手机发给宋美华的朋友吴某某,扬言若在限定时间内拿不到100万,就向信访局举报宋美华。

刘某某还将照片寄信给宋美华和丽雅,威胁收不到钱就要到中纪委举报他。宋美华惊恐之余,找朋友潘某、戴某某、吴某某商议解决此事。之后,这三个朋友给了刘某某92.8万元。2016年7月1日,刘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所得赃款均被其还债及挥霍。

2016年12月13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近日,刘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零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来源:新安晚报 安徽网 ,赵黎 丁伟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下一篇:马鞍山市委原书记张晓麟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