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3对情侣发卡片称可提供上门服务 借机抢劫 2对被擒

浏览量:时间:2014-04-22

  核心提示:三对小情侣聚集在市区各大酒店周边向入住酒店的外地客人散发卡片,以提供聊天服务为由接近事主实施抢劫。记者上午获悉,朝阳警方经过半年多的侦查工作,日前将其中两对情侣抓获归案,另有一对情侣在逃。据团伙成员供

  三对小情侣聚集在市区各大酒店周边向入住酒店的外地客人散发卡片,以提供聊天服务为由接近事主实施抢劫。记者上午获悉,朝阳警方经过半年多的侦查工作,日前将其中两对情侣抓获归案,另有一对情侣在逃。据团伙成员供述,他们在京以这种方式抢劫已30余起。

  2011年5月11日中午,事主连先生从江苏来京办事,入住朝阳区十八里店附近一家酒店。18时许,连先生外出吃饭时被路边几名陌生人塞进裤兜几张卡片。回到酒店房间,连先生发现卡片上印有聊天、娱乐等字样。连先生试着拨通了卡片上的电话,一名女子问清连先生的住处后,表示可以上门服务。

  20多分钟后,三名打扮入时的女子进入连先生房间并强行索要钱财,连先生对此非常气愤当即拒绝付款。面对连先生的强硬态度,几名女子便开始打电话叫人。

  15分钟后,三名男子进入房间,强行拽下连先生随身佩戴的项链及戒指,威胁他说出银行卡密码,并强行带着他到酒店附近的一处ATM机提取了3700元现金。得手后,几人迅速消失在夜色里。

  十几分钟后,惊魂未定的连先生向朝阳警方报案。警方调取了酒店的监控录像。

  经过几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抢劫团伙。团伙成员有6人,年龄均在十六七岁左右。他们每天在酒店周边向出入酒店的外地客人发放印有聊天、娱乐等字样的卡片,一旦有客人拨打电话约见聊天,他们便实施抢劫。

  该团伙以东北人董某为首,团伙成员分散居住在朝阳区东部地区,6名嫌疑人分别为三对情侣。

  据悉,2011年8月,团伙成员彭某因涉嫌协助、组织卖淫被抓。警方随后根据彭某提供的线索缜密侦查,于今年2月10日21时许在朝阳区东坝附近将嫌疑人朱某、史某、董某抓获。

  警方了解到,几名嫌疑人成长经历相似,都是从小跟随父母从老家来到北京,他们分别来自河南、四川、安徽、东北。据嫌疑人董某供述,他们自去年年初至今,在全市范围采取发放卡片方式抢劫30余起,事主多数是入住酒店的外地客人,得手后几人平分赃款。

  目前,董某4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团伙成员中的一对情侣郑某和谭某在逃,警方正在加紧追捕。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水疗会所实为淫窝办打折卡招揽生意 夫妻涉嫌组织卖淫

下一篇:男子不满拆迁公司强拆自家房屋砸车泄愤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