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犯罪辩护

黄奥、黄新伟承办2017年省法援十佳、优秀案例

浏览量:时间:2018-03-25

2018年3月10日,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的第二届“十佳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评选落下帷幕,由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律管处、安徽大学等单位工作人员联合组成的评选委员会通过综合考量案件卷宗材料、辩护意见、综合效果等方面,评选出刑事法律援助“十佳案件”10件、“优秀案件”10件。入选的20起案件遴选自省高院通知辩护并办结的345件刑事援助二审案件,这些案件办理程序规范、案卷材料完整、辩护(代理)观点明确、适用法律准确,且律师庭审表现优良。金亚太刑辩分所黄奥律师承办的李某某故意杀人案、黄新伟承办的彭某故意杀人案分别荣获2017年安徽省法援“十佳案例”、“优秀案例”。

“刑事法律援助虽然是无偿提供的,但并不代表无为,法援律师更不是走过场。”据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贺京介绍,近年来,省法援中心对律师承办的刑事案件加强质量监管,实行全程督查制度,开庭时也会派员到庭旁听。省法律援助工作也在张贺京主任的引领下蓬勃发展,数据显示,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省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且已结案归档的案件中,有46件成功改判或发回重审,占同期指派案件量的10%以上;其中改判17件,包括死刑改判无罪的2件,死刑改判无期徒刑的1件,死刑改判死刑缓期执行的7件,发回重审29件。

法律援助是社会走向文明法治的标志,是当代每一个律师义不容辞的义务。安徽省作为刑事辩护审判全覆盖的试点省份之一,据最近调研结果显示辩护率在63%左右,因此,之后也会有大量的法援助案件。金亚太每一位律师始终坚持热心于法律援助等公益事业,严格按照事务所“精细化、团队化、规范化”的刑事案件工作模式要求,办理好每一起援助案件。金亚太律师也曾办理了“合肥美少女毁容案”、“合肥骨科医生埋尸案”等众多有影响的法律援助案件,我们会继续埋头苦干,争取为法律援助事业添砖加瓦。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成功取保 | 徐朝律师办理的敲诈勒索案犯罪嫌疑人成功取保候审

下一篇:假冒注册商标罪∣梁克秀律师成功辩护缓刑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