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犯罪辩护

成功取保候审|梁克秀律师为涉嫌诈骗罪案当事人成功取保候审

浏览量:时间:2023-07-03

【关键词】诈骗罪;取保候审 

【公诉机关】H市B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L某

【辩护人】梁克秀,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网络犯罪辩护部主任、高级律师

【案件结果】成功取保候审

【案情简介】

L某在打牌时经朋友央求碍于情面将银行卡借给朋友使用,此后再无过问。仅按照朋友的指示通过微信或者银行卡直接将到账的钱转至朋友账户,期间没有任何获利,事后主动到案。

【律师工作】

1、接受委托后,梁克秀律师第一时间去看守所预约会见,及时向L某了解案件基本情况。

2、在与L某会见沟通之后,梁克秀律师通过对基本事实的分析与梳理,认为L某的行为并不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对于朋友的行为毫不知情,也不知道这样做涉嫌违法犯罪,主观恶性小。经过积极与办案机关沟通,发表律师意见,并建议该当事人家属主动退赃,表示良好认罪态度;最终为该当事人争取到了取保候审,该案取得了良好的办理效果,该当事人家属及其本人对律师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办案心得】

律师在办案过程中要敢于、勇于为当事人争取应有的合法权益,如此司法的天平方能保持公正,法律才不会矫枉过正,律师办的也不仅仅是案子,更是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一道红线。

 

附:该案取保候审决定书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非律师办理千万诈骗案改变定性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