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犯罪辩护

王非律师办理千万诈骗案改变定性

浏览量:时间:2023-06-26

    被告人已经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案件是否就此定论?审判阶段是否还需要专业律师辩护?刑事辩护在审判阶段还有多少辩护空间?这是现阶段困扰刑事律师的难题。
    近日,王非律师办理一起千万元诈骗案,在被告人已经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情况下,在审判阶段成功变更罪名为非法经营罪。
    Z某投资入股某文化传媒公司并在该公司任职,从事论文刊物发表业务。起诉书指控Z某涉嫌诈骗罪,涉案金额一千余万。在审查起诉阶段,Z某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公诉机关建议量刑十年。
    王非律师在审判阶段接受Z某近亲属委托,经会见、阅卷和司法机关充分沟通,认为罪名定性存在重大问题。
    2023年3月,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控辩双方争议巨大。王非律师认为:本案被告人并非为实施犯罪而设立公司,不构成犯罪集团;所谓“受害人”没有陷入错误认识,因果关系中断;部分业务收入系合法所得,指控金额非诈骗所得,全案不构成诈骗罪,而应改为非法经营罪。
    鉴于案情疑难、复杂,法院决定延期审理。2023年6月,法院通知,公诉机关变更起诉,将诈骗罪变更为非法经营罪。
    该案目前仍在审理中。通过办理该案,王非律师深切感受到,刑事案件绝不能轻言放弃,静待二次开庭。

 
附:变更起诉决定书



 




撰文|叶正锐
编辑|许巧蔓
审核|许憬 高正纲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袁长伦办理缓刑期间犯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获减轻处罚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