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犯罪辩护

金亚太无罪案例|聂坤、王婉君律师承办帮信案获不起诉

浏览量:时间:2023-01-03

【关键词】帮信;涉外;不起诉

【公诉机关】H市T区人民检察院

【犯罪嫌疑人】C某

【辩护人】聂坤,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亚林刑辩团队成员、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研究员。

王婉君,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西南政法大学刑法学硕士,王亚林刑辩团队成员。

【案件结果】酌定不起诉

【案情简介】

2020年10月,犯罪嫌疑人C某在缅北期间,提供银行卡供上游成员通过网络对国内被害人实施诈骗,三张银行卡共接收被害人转账五十余万元。

【律师工作】

1、接受委托后,承办律师第一时间与C某进行沟通,得知案件已经移送H市T区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后,第一时间递交了委托手续并申请阅卷。

2、经反复研判全案证据材料,承办律师律师针对在案证据存在的问题以及嫌疑人具有的减轻、从轻情节,撰写不予起诉的辩护意见,并向检察院提交。

3、经承办律师多次与检察官沟通,检察院采纳不起诉辩护意见,C某在辩护人见证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2023年1月3日,检察院对C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附:不起诉决定书

 

撰文:王婉君

编辑:许巧蔓

审核:许憬  曹富乐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无罪案例|梁克秀律师为涉帮信罪运营部负责人争取不起诉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