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犯罪辩护

“未成年人审判”在金亚太

浏览量:时间:2017-05-20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5月20日上午9点,在金亚太刑辩分所大会议室,以未成年人李某某故意伤害案为范本,金亚太刑辩团队的成员和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模拟法庭的实战演练。审判员、公诉人和辩护人各有一名金亚太律师担任,被告人由金亚太律师担任,其余人员由在校大学生担任。此次模拟法庭,控辩审三方完全按照真实庭审的程序依次进行宣读法庭纪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合议庭合议并宣判。虽然本案的事实并不复杂,但是控辩双方围绕着争议焦点展开了充分而激烈的辩论,合议庭在模拟庭审的过程中也通过设置一些程序上的“瑕疵”来考验控辩双方的临场应变能力。

模拟法庭结束后,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罗坷主任和安徽金亚太律师机构管委会王亚林主任对此次模拟法庭进行了精彩而深刻的点评。罗坷主任指出,金亚太刑辩团队作为全国一流的刑辩团队,他们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获益匪浅,在校大学生能够参与到此次模拟法庭对他们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王亚林主任表示,金亚太律师送法进高校的形式有两种,之前的主要形式是律师去高校为大学生举办讲座,此次安排车辆接送大学生来所里举行模拟法庭是金亚太律师送法进高校的另一种形式。另外在今年暑期,金亚太律师将会和在校大学生一起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参加此次模拟法庭的在校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模拟法庭是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除了对庭审程序的深入了解以外,能够将理论和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到控辩审三方的职责和关系是此次模拟法庭的最大收获。并且,能够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这样一次模拟法庭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未成年人盗窃罪宣判--金亚太法律援助在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