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文化

金亚太律师应邀为肥东县人社局培训并作专题讲座

浏览量:时间:2023-10-31

  为赋能企业发展,2023年10月28日下午,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劳动与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林律师受肥东县人社局之邀,为其主办的“2023年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进行授课,团队律师章帅及肥东县本地几十家企业人事负责人到场参加了此次培训。

  劳动争议处理始终贯穿于企业的管理,此次培训活动,能够促使企业对员工的管理更加合法化、专业化、规范化,促进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同时能够做到及时解决好企业内出现的劳动纠纷、保护好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合法权益等。因此,李林律师从以下几个专题进行了分享:一、劳动争议概述;二、劳动争议协商和解制度;三、劳动争议调解制度;四、劳动争议仲裁制度;五、劳动争议诉讼制度。

  李林律师指出劳动争议关系到劳动者权益保障和企业的生存发展,在处理争议问题的过程中应找准两者利益的平衡点,兼顾劳动者的权益和企业的发展。关于如何处理劳动争议,李林律师首先介绍了劳动争议的种类、特点、原则以及解决方式。接着,李林律师对劳动争议解决的四种方式进行了着重讲解,过程中辅以其亲办的多件真实案例,并结合劳动法规进行解读并介绍了个人思路。课间,李林律师对参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提问者纷纷表示豁然开朗。

  李林律师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例举不同类型劳动者的主张、协商调解时的程序以及语言技巧、举证责任的分配、问题源头的预防意识以及发生争议后如何处理问题等进行详细分析,并给出疑难案件的解决途径,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人事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劳动争议源头预防意识、前段化解以及后续问题处理的能力水平。

  此次讲座干货满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详实案例,内容生动丰富、实用全面,让各位与会人员对劳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整个讲座过程中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会场气氛融洽,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

 

  撰稿|章帅

  摄影|章帅

  编辑|王艺伟

  审核|陶鸿  李林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党建】金亚太党总支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