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文化

开心工作 快乐生活——王亚林年终致辞

浏览量:时间:2022-01-16

开心工作 快乐生活——王亚林年终致辞

       站在这里发言,无外乎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一个企业的成功往往被总结为勇于创新、管理高效、营销出色,我们是否成功,不好做出评判。我只能说相对来说还不错。

        刚才两位主任分别总结了总所和直属刑辩分所的工作,大家可以看到虽然疫情严峻,但我们的业务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律师事务所的人数也不断增加,刑辩分所执业律师四十人,作为专业刑辩所人数应该是比较多的,总所更是成为了百人大所。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口号是:专则精、精则强、大才强。应该说,作为一个本土的律师集团,我们还比较大,同时,我们有拳头产品:刑事业务、婚姻家事业务、建筑地产业务,为了强大,我们又再一次重组各专业部门,希望专业化能使我们专、精、强。

每个人和单位都需要有个短期、中期和长期计划。应该说,在过去的岁月里,我对自己和律师事务所的计划,或者说规划是非常明确的。比如律师事务所,安徽十强、全国优秀、设分所、建百人大所等等。但是现在,我发现自己和事务所突然没有了努力的方向。是发展到瓶颈阶段了,不是没有发展的空间了。以58岁的自己而言,我父母都活到80多岁,那么我的有效生命应该还有20年。这样,对自己的未来人生,还是应该有个规划。

黄奥担任总所常务副主任时,我送他一本我圈圈点点的美国黑石公司总裁斯蒂芬的书——《我的经验与教训》。未来,如何发展?需要我们思考。但纵观合肥市的律师事务所,其管理模式大抵相同,存在即合理。应该说,我们律所在出租柜台和集约化经营相结合的模式中,做得还是比较好的。我们的下午茶、读书会、生日会、足球队等文化活动增强凝聚力,金亚太公开课、特训营等提升了品牌价值,现有的经营管理模式确保了律师事务所的健康运作。

也正因为如此,虽然我们不限制律师流动,最终,我们的执业律师人数还是不断增加。但我认为,未来三年,我们金亚太还将会有较大的改变。

我曾经在大律师群里向大家推荐一本书——《高效人生的12个关键点》。高效人生所具有的优秀品质:准时、优秀的时间管理、自律、全神贯注、履行承诺、深思熟虑。之所以感觉自己的人生并不失败,是因为自己几乎具备上述的特点。

元旦假期,我两个女儿要求来律所合影,她们说是金亚太抚养了她们。所以,我想说的是,不要问金亚太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问自己,你为金亚太做了什么?

执着成就经典,人和共创完善。

保持自尊,做尊严的法律人;心存感激,感激生活和社会;互相欣赏,同时惺惺相惜;快乐工作,寓工作于生活;奉献情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我们的所训和文化核心必须铭记在心。

最近我很感动,因为我们最近在抖音推广律所,胡美玲、薛平他们的无私奉献,诠释了我们金亚太文化的核心:“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执着成就经典,人和共创完善。”我们的车贴、微信统一的封面、单位活动的转发,在自媒体时代,非常重要。所以,有记者说:“你就是媒体!”

还是那句话,金亚太,无论你是否和我一样深爱她,她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平台。正如高正纲所说,我们靠她安身立命。

2022年中国的一切工作都围绕一个“稳”字。律师业务的发展与当地GDP密切联系,我们纵向和横向对比一下有关的数字,可以增加我们对2021年的信心。2019年合肥市GDP增长7.6%;2020年合肥市GDP增长4.5%;2021年GDP增长9%;预计2022年GDP增长8%。我们希望刑事合规可以弥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律援助值班制度带来的冲击。

前几天看到周国平说的话:“人生没有意义,就是一团欲望,满足了无聊,不能满足痛苦。人生像钟摆一样,在无聊和痛苦中摆动。最后走向死亡。但怎么使自己觉得快乐呢?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且以此养活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并且使对方也快乐。”

罗曼·罗兰的语录:“真实的、永恒的、最高级的快乐,只能从三样东西中取得:工作、自我克制和爱。”

大家都能看到,今天的会务工作很精细。在此,我代表我们全体同仁感谢行政团队的辛苦付出。很多会务工作是具有专长的律师无私的奉献,阎筱萌律师一直在用自己的设备为我们做小视频,钱瀚洋律师一直在操作全程录像,李国阳律师一直在拍照,他们也都是非常优秀的律师。

还是要把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的话送给我们的兄弟姐妹们:“不要走在我后面,因为我可能不会引路;不要走在我前面,因为我可能不会跟随;请走在我的身边,做我的朋友。”

最后,祝愿大家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文字:王亚林

编辑:王婉君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传承足球竞技精神,增进律所深厚友谊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