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下午茶

关于金亚太见习生参加刑事下午茶的问卷分析报告

浏览量:时间:2022-09-06

一、背景说明

为充分了解在我所见习的学生对于金亚太刑辩分所每周五举办的刑事下午茶活动的参与或学习情况,形成该调研问卷,向来所见习的在读大学生发放,在此,特别感谢各位问卷填写者。

问卷发放和回收情况

本次问卷共发放8份,收回7份,采取“问卷星”线上发放、填写方式。

调研结果分析

1.一部分见习生是省内高校的大一大二学生,本科均为法学专业。另一部分见习生是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省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专业为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商法学等。

2.大部分见习生在见习过程中参与办理过刑事案件,具有一定案件办理经验。

3.所有见习生参加刑事下午茶的原因均为主动学习,未掺杂导师要求或其他原因,数据说明见习生对于学习的积极性很高,并且所有见习生均认为刑事下午茶活动对自己有帮助。

4.相较于主题分享,见习生更喜欢案例研讨。数据显示85.71%的见习生选择了更喜欢案例研讨。而在案例研讨中,近一半的见习生喜欢人身犯罪方面的案例研讨,一小部分见习生喜欢财产犯罪方面的案例研讨。

5.见习生大多具有主动性,积极参加刑事下午茶,但是很少参与分析或发言。

6.所有见习生都认为本所律师们对于案件的观点分享非常精彩,并且认为刑事下午茶专业严谨、观点密集、紧密联系实务、所有律师均可畅所欲言。

7.见习生们表示在刑事下午茶活动中能学到很多知识,律师们输出的观点能够拓宽个人专业理论学习的知识面,能从律师们的身上切实体会到保持专业学习以及主动学习的重要性。但是,见习生毕竟实务经验不足,对于主题分享的内容难以理解,也希望刑事下午茶的氛围能够更加有趣。

问卷制作者/报告撰写者:龚利,安徽金亚太刑辩分所执业律师

指导:丁大龙    徐达妃

 

附:调研问卷

 

关于见习生参加刑事下午茶的调研问卷

背景说明:为充分了解在我所见习的学生对于金亚太刑辩分所每周五举办的刑事下午茶活动的学习情况,形成该调研问卷,推动后续各大高校与我所交流活动。

问卷填写规则:请如实、认真填写问卷,其中选项未包含的内容可在“其他”一项中补充书写。

2022年8月20日

 

1.你的学校?

                    

 

2.你所在的年级是?

A大一/大二   B大三/大四   C研究生

 

3.本科是否为法学专业?

A是  B否

 

4.是否参与办理过刑事案件?

A是  B否

 

5.促使你参加刑事下午茶的原因是什么?

A想主动学习刑事技能  B见习导师要求  C其他    

 

6.你觉得刑事下午茶对你的专业学习方面有帮助吗?

A有很大帮助  B有一点帮助  C丝毫没有帮助

 

7.你更喜欢刑事下午茶中的主题分享还是案例研讨?

A主题分享  B案例研讨

 

8.在刑事下午茶的案例研讨中,你最喜欢哪一类?

A人身犯罪  B财产犯罪  C职务犯罪  D经济犯罪  E网络犯罪  F毒品犯罪  G税务犯罪  H有组织犯罪  I知识产权犯罪  J未成年人犯罪  K其他       

 

9.你对于刑事下午茶的互动的态度如何?

A我积极参加刑事下午茶,并且也参与分析了

B我积极参加刑事下午茶,但是未参与分析

C我虽不太愿意参加刑事下午茶,但还是参加了

D我未参加刑事下午茶

 

10.对于刑事下午茶里律师们的观点输出你是否觉得精彩?

A很精彩  B一般  C不喜欢  

 

11.【多选】你觉得刑事下午茶的风格如何?

A专业严谨  B观点密集  C紧密联系实务  D所有律师都可畅所欲言

 

12.通过参加刑事下午茶,你有什么收获,请简单描述?

                                 。

 

13.谈谈你对刑事下午茶的想法和建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95期刑事下午茶纪要:毒品犯罪案件证据审查与辩护要点

下一篇:96期刑事下午茶预告:案例研讨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