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律师为阜阳市律师开展刑事业务专题培训

浏览量:时间:2023-03-13

为提升阜阳市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业务能力,提高刑事律师庭审发问和质证水平,2023年3月11日由阜阳市律师协会主办,安徽金亚太(阜阳)律师事务所承办的“阜阳市律师刑事业务专题培训”在天筑豪生大酒店盛大开幕。

阜阳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牛满荣,市律协副会长赵成良和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律师一起参加了这次学术与实务相融合的培训会议。

【徐静雯】

本次会议由安徽金亚太(阜阳)律师事务所品宣部主任徐静雯主持。由阜阳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牛满荣致开幕词,牛书记表示阜阳市有1400多名律师,随着律师队伍的不断壮大,要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做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当事人服务,凸显律师服务的职能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法治全力保障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法治阜阳新篇章。

【牛满荣】

上午8点40-10:10分,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储陈城教授分享课题《无罪裁判的理论逻辑及对辩护的影响》,储教授从无罪裁判的宏观视角、无罪裁判的中观视角、无罪判决的微观视角三个不同的维度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并表示无罪辩护成功率虽然很低,但只要存在可能,辩护人都应不懈地追求,一辩到底。无罪辩护需要执着的精神、需要敏锐的洞察,也需要深厚的理论。从裁判的视角窥见无罪案件的逻辑、分析其中的理论内涵,对于无罪辩护而言,有着重要的裨益。

【储陈城】

上午10:20-12:00,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奥为大家带来课程《刑事律师的洽谈与风控》,分别从委托、会见、沟通、阅卷、调查取证、民事案件中的刑事风险6个方面结合亲办案例作了具体分析,详细进行了讲授。黄奥律师提出,严格依法勤勉执业,将矛盾问题法律化、法律问题专业化、专业问题技术化,不仅能有效阻断执业风险,还能赢得当事人的尊重与认可。黄奥主任认为随着我国法治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司法环境的逐步完善,律师行业一定会朝着更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奥】

下午2:30,阜阳市律协副会长赵成良为会议致辞,赵成良会长首先表示了对王亚林老师的热烈欢迎。赵会长提出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律师的专业技能,提升律师刑事业务的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律师工作的专业化,促进阜阳市律师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赵成良】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以《法庭攻防》为主题,围绕庭审制胜的三大法宝:发问、质证、辩论,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具体地讲解,重点强调了庭前准备要把握的几个关键点,庭审中的要点,庭后沟通的重点,并进行了归纳总结。王亚林主任表示法庭是刑事辩护律师的舞台,庭审是全部刑事诉讼活动的聚焦点。开庭是展示辩护律师才能的平台,别说“功夫在案外”,刑事辩护的功夫就在法庭上。法庭辩护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争取让被告人获得“无罪、罪轻或者减轻、免除其刑事责任”的法律后果。王亚林主任的讲座持续3小时。

【王亚林】

【庭审发问模拟】

会议尾声,由安徽金亚太(阜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郑强做总结发言,首先向王亚林主任、黄奥主任、储陈城教授的精彩授课以及支持本次培训的阜阳市司法局、阜阳市律协和前来捧场的现场所有朋友们表示由衷地感恩和真挚的谢意。郑强律师表示刑辩律师不光有成功的光环与荣耀,更有与职业生涯形影不离的风险与坎坷。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有敢辩善辩的勇气,又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智慧。用专业与用心、勇气与担当、执着与坚守全力以赴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郑强】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经验和技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广大律师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活动,增强了业务能力,振奋了精神,参会律师纷纷表示,要不断“充电、加油”提升综合素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和服务阜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文图| 季贝贝

编辑| 许巧蔓

审核| 黄奥、许憬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党建】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奥一行到阜阳分所指导检查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