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安徽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反馈提案办理情况

浏览量:时间:2022-08-05

    2022年8月3日下午,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杜薇副主任、刘斌副主任一行六人到金亚太律所总所反馈省政协委员、社法委副主任王亚林的有关提案办理情况,并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协商机制等问题和律师们进行交流。金亚太总所主任黄奥、刑辩分所主任张世金代表全所律师对杜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金亚太管委会主任王亚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向与会领导、检察官介绍律所精细化、团队化、标准化的执业模式及各项工作机制,通过刑事下午茶、金亚太公开课、业务部门分工等形成律所学习氛围,打造安徽刑辩品牌;同时,王亚林主任介绍省政协提案《认罪认罚,检察院主导,但需与辩方协商》的形成背景、过程以及具体内容。

    杜主任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和检察机关下一步的有关工作计划。对金亚太专业化道路予以肯定,表示金亚太所作为本土品牌所在刑事辩护专业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走在刑辩业务、律师专业化发展道路的前端,认为王亚林主任的省政协提案非常具有代表性、前瞻性,对实践中认罪认罚制度的落实、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中,与会律师结合办案经历提出认罪认罚中沟通、协商的具体问题与困惑,杜薇副主任、刘斌副主任、各检察官针对具体问题分别答复,进行深度交流。

    杜主任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收益、感触良多,将在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收集整理具体问题及意见,并在工作中提出要求,以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案件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王亚林主任认为省检察院的答复和具体举措是落在实处的,对律师辩护工作、认罪认罚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大有裨益。

    此次座谈会对促进检律深化交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检律良性协作、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具有重要帮助作用。

 

撰文:闫秀露 

摄影:李国阳

编辑:许巧蔓

审核:王亚林、张世金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召开“两拥一做”主题教育会议暨2022年中会议

下一篇: 故意毁财案不起诉|家属赠锦旗致谢高正纲、胡美玲律师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